2021年4月專題: 解封後的餐飲業

本月金句:「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聖經》—

連續數周本土零新增病例,到3月底,各樣人群聚集幾乎全面解封了。出外用餐,看到很多餐廳、酒樓都是座無虛席。經過新冠疫情的摧殘,至今仍然存活的餐館,都算劫後餘生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有餘悸——恐怕疫情捲土重來,一些餐館(尤其中餐館)至今不敢多請員工,以致餐堂上出現缺乏服務生、服務不到位的情況。以近期筆者所見,這種情況不是個例。
我們盼望,隨著疫苗接種的開展,疫情從此平息了,餐飲業者可放心經營,更多人也願意出來吃飯。無論是家人團圓,還是朋友相聚,不再被恐懼攔阻。
一家餐館開門營業,連同背後的食品供應鏈,牽連著成十上百人的就業,和這些人的家庭生計。我們期待,整個餐飲行業能夠浴火重生,以更新的活力,更靈活的經營,更好的服務,迎接疫後生活的重建。
願上帝賜福給每一個餐飲從業者!也賜福給我們的每一位讀者!
—柳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