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

2021年8月   

資料蒐集/關公關
文字整理/莊捷

居家辦公成為新工作模式

隨著疫情的發展,數以百萬計澳人再次返回居家工作狀態。YouGov委托Facebook Workplace平台,進行了一項研究發現,超過70%的澳洲上班族認為自己與僱主的關係,與新冠大流行前相同或變得更加緊密。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表示,在「在家工作」安排下,工作場所更加包容;同時,在這種狀態下,他們也實現了更好的工作與生活平衡。還有許多人採取在家辦公與去辦公室工作的混合安排。另一項調查發現,70%的澳人在工作中建立了最有意義和最有規律的社會關係,只有15%的受訪者希望長期在家工作,大約60%的澳人想要永久的混合工作模式。

封鎖致旅遊業損失巨大

隨著悉尼和對新州居民實施的邊界限制和封鎖,旅遊業受到沉重打擊。旅遊和運輸論壇估計,單單學校放假期間的兩週封鎖,就會對澳洲旅遊業帶來超過60億元的損失。論壇負責人說,新州的旅遊業將損失21億元,相當於每天損失1.53億元,幾乎是假日期間全國預計損失總額的三分之一。該機構呼籲加快疫苗接種計劃的實施,懇求聯邦政府認真考慮對旅遊業實施更多支持和補貼。

澳人接種疫苗態度混雜

Coredata對1,600名澳洲人進行的調查發現,85%的人認為有正當理由拒絕接種疫苗,其中61%的人以醫學原理為理由,24%的人以選擇自由為理由。但與此矛盾的是,69%的受訪者認為符合條件的澳洲人應該強制接種疫苗,並認為拒絕接種的人是自私的。大多數受訪者表示,一旦他們接種了疫苗,支持對未接種疫苗的澳洲人進行限制。絕大多數人認為,他們應該被排除在某些一線工作(80.5%),國內和國際旅行(68%)和幼托服務(51%)之外。
只有24%的人認為不應該讓未接種疫苗的人獲得醫療保險。

九月新州地方選舉照常進行

新州政府正按計劃為九月初新州地方選舉做準備,本次選舉有可能會有一系列的改變。選舉將擴大郵寄投票的資格標準,包括養老院、退休村和醫院的永久或臨時居民,以及因新冠而自我隔離的人。任何有理由認為,在選舉日參加投票,會因新冠肺炎大流行而對個人或他人的健康或安全構成風險的選民,也將有資格通過郵寄投票。網上投票(iVote)將首次面向弱勢選民,包括殘障人士。投票站可能會延長開放時間或實施預約系統,以避免在學校等投票場所出現大量人群。

澳洲封城補貼再次上調

澳洲總理莫里森宣佈「封城補貼」再次上調。如果每週損失的工作時長超過20小時,可申領的補貼將從600澳元增至750澳元。如不到20小時,則可申領的補貼從375澳元增至450澳元。「封城補貼」的申領範圍還擴大至福利領取者,若他們每週損失的工作時長超過8小時,將可申領200澳元補貼。民眾可以登陸Services Australia官網,查詢各州和領地的具體政策。

新州封城措施升級

7月28日,新州州長公佈了最新的消息,大悉尼地區包括中央海岸、藍山、臥龍崗和Shellharbour,封鎖時間延長4週至8月28日。除「封城」延長外,疫情最嚴重的八個地方政府轄區:Cumberland、Canterbury-Bankstown、Blacktown、Liverpool、Fairfield、Parramatta、Campbelltown、Georges River的居民將接受更嚴格的封鎖限制。他們被禁止前往其它地區工作,還必須嚴格遵守5km的活動範圍。居民出門必須始終佩戴口罩,否則將面臨500澳元的罰款。

警方和國防軍防止反封鎖遊行

為防止反封鎖遊行再次上演,7月31日早上9點至下午3點,新州警方在悉尼CBD設立了禁區,多達1,000名警察嚴陣以待。警方及國防軍沿街設卡檢查,嚴防示威者聚集。去CBD的車輛,駕駛員有可能被要求出示駕照,並對警察說出自己的目的地。出租車司機只有在必要的情況下才能進入市區,譬如送乘客去醫院接受醫療服務。不遵守規定的個人將面臨最高10萬澳元的罰款,公司將面臨高達50萬澳元的罰款。

2021年8月內容

8月pdf : 8月pdf

專題 : (社論) 生養之福產後抑鬱怎麼辦?如何培育身心靈健康的孩子如何化解幼兒的情緒問題公公的願望晴雨與共亦師亦友

社區迴響 : 最後五十米

天倫樂 : 從夏威夷來的包裹奧運憶子頌神恩青少年沉迷電玩成癮

生命線 : 等待的藝術以色列亡國

智慧之窗 : 過好每一天

昆士蘭專頁 : 「信二代」的成長大衛和安迪

墨爾本專頁 : 關懷服事 分享主愛妄稱「自由」的抗議者

雲彩集 : 聖徒王子約翰•歐文

生命的旋律 : 生命的頌歌卸下憂慮

藍山集 : 也不貧窮也不富足

談文說藝 : 讓生命去等候良人當你行路遙遠

健康寶庫 : 油麥菜營養與食用價值

美味人生 : 媽媽的心頭肉

旅行天地 : 去Kurnell看海

國際時事 : 東京奧運 終於開幕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家境貧窮何足懼 兒子勤奮爭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