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專題:感恩的典範

本月金句:「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聖經》—

在我接載過的旅客中,利狄亞令人印象深刻。她已經年逾八旬,仍然在帶領一個《聖經》研讀團契的小組。以前我所知的,就是她有一個兒子,是醫生,曾經去到玻利維亞宣教,在當地住了14年。

她聊起自己的經歷時說:「我丈夫很早去世了。」接著她開始數算恩典。剛好在丈夫去世前幾天,她收到兒子讀書的獎學金通知。這個通知來的正是時候,顯明上帝會看顧孤兒寡婦。丈夫去世後,兒子上學放學的接送成為她的難題,她可能做不了護士的工作了。沒想到,醫院開設了護士課程,讓她作導師。上課的時間也為她量身定制。使她能夠在兒子上學的時間教課,下課後去接兒子回家。這一切,全是恩典。在她的言談裡,沒有埋怨,只有感恩。

這就是基督徒感恩的典範。

《聖經》說:「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8節)

親愛的朋友,在您的生命中,是否經歷過上帝的恩典?盼望您細心閱讀我們在這裡呈現給您的每一篇文章,讓您了解一個人怎樣能夠做到,無論順境逆境,都可以感恩。使您的人生,因感恩而喜樂,因感恩而豐盛!

—柳岸—

2022年5月內容

5月pdf : 5月pdf

專題 : (社論) 向神感恩疫情順景話感恩一次特別的旅行為澳大利亞感恩踏出憂悶 進入讚美感恩智叔:我今日成了何等人說說生活中感恩的事

社區迴響 : 選舉與我何干?柬埔寨見聞

天倫樂: 放心母親

親子樂: 愛與原則兼備的親子教育

生命線 : 世俗之城與上帝之城王后以斯帖

智慧之窗: 死亡面前的真實靈魂

昆士蘭專頁: 愛的功課用蒙福見證幫助別人

墨爾本專頁: 全家確診打針和禱告

生命的旋律: 生命最後一刻?!

佳美腳蹤: 靠主得勝的神僕

藍山集: 新冠紀實 國際護士節寄語

談文說藝: 「馬背上」的閱讀者從《貓掌》解讀人生耶穌之名解百憂

健康寶庫: 秋葵的營養價值與功能

美味人生: 酸辣魷魚沙律

國際時事: 烏俄戰詭異──兩大陣營對峙、三場戰爭博弈──

生活資訊 : 生活資訊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大火捲走童真夢 九歲男孩展愁容

教會消息 : 鮑維均博士《聖經》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