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親子時光

2020年11月 

亞萍

藍花楹盛放的New Farm Park公園一隅

二女兒Vicky說她這個週六有空,「要不要一起去吃個早午餐?」她問道。

「我們還是一起去看花吧!」我則希望趕緊抓住花開的時機。

於是,我們娘倆一起來到布里斯本市區的New Farm Park。正值藍花楹盛開的季節,玫瑰園的玫瑰也在盛開。

週六的早晨,公園人很多。很多人來賞花,更多的人是來鍛煉,還有一些人是來逛公園旁邊的週六跳蚤市場。

跟女兒在玫瑰園走了一圈,感覺現在的玫瑰園比以前豐富了很多,有的很美,有的很香。玫瑰,在我心中永遠都是韻味十足的花之精靈。

New Farm Park也是一年一度賞藍花楹的經典之地。公園裡有一條環繞公園的汽車道,道路兩旁原本有不少參天大樹,很多都是藍花楹,現在已經有不少都老死了,補種的還沒有長起來,相比之下昆士蘭大學校園裡的藍花楹似乎更耐看一些。但是依然有很多人慕名前來,或稀疏或茂密的樹蔭下,常常見一些人家帶著孩子和狗狗,坐在那裡,悠閑自在地吃著茶點或野餐。眼目所及之處,都是一幅一幅幸福溫馨的畫面。

跟女兒坐在涼亭裡的長椅上,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聊我們的朋友、最近在讀的書、教會的活動、還有煩心的事兒,以及討厭的人,等等。

感謝上帝,讓我跟這個女兒有這麼親密的關係。二女兒從小性格倔強,不服管教,如果不認識上帝,我們的母女關係可能早就分崩離析了。因著上帝的恩典,讓我知道了該怎樣在主裡按照上帝的心意養育孩子,不再憑自己的血氣,才讓我跟已經工作的女兒有了親密如朋友的關係。

願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