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喜樂何處尋

2020年11月 

李烱信

人人都期望有一個喜樂的人生,可惜現今世界變得越來越失控:疫情持續、經濟衰頹、政局洶湧、天災人禍,有如狂風暴雨般侵襲,使這期望化為泡影!

然而,我們讀舊約時會發現,大衛一生中雖然經歷了無數次被敵人追殺的危難,但祂的心靈依然充滿了喜樂。他說:「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祂在我的右邊,我便不致搖動。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詩篇》十六篇8-9節)

我們看到保羅也是滿有喜樂的。他曾對他熱愛的教會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立比書》四章4節)在10節他又說:「我靠主大大地喜樂。」當時腓立比教會正面對羅馬帝國的逼迫和異端的入侵,而保羅自己則被囚禁在羅馬的監獄,聽候審訊。

神沒有應許信他的人一生無憂無慮,但信靠祂的人,在任何困境中,依然擁有喜樂,因為信耶穌有永生!神的靈與他們同在,保守、帶領,給他們隨時的幫助!

有從神而來的喜樂,信徒們就有源源不絕的動力,為主作美好的見證,傳揚福音,作鹽作光,並能在這失控的世代站立得穩,甚至得勝有餘。

回顧30多年來的教會生活,我發現喜樂有如一道清泉,湧流不息。弟兄姊妹在上主的愛中坦誠相交、和睦共處、彼此扶持、彼此守望的情景,記憶猶新。令我感到歡喜快樂的,還有外展的事工,就是在好事圍(Hurstville),為香港來的新移民,教授日用英語(每星期一次),藉此傳揚福音。過了四年,我才將這職責交到一位姊妹的手中。近年來,我在卓士活(Chatswood)帶領小組研讀《聖經》;弟兄姊妹踴躍的參與,帶來不能言喻的喜悅和滿足。

從吃喝玩樂而來的喜樂是短暫的,就如過眼雲煙,很快便消失。唯有傳揚福音、使人得生命的喜樂,才能存到永遠。親愛的朋友,信耶穌,喜樂的人生就在你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