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兒童村裡脫胎換骨 大學畢業心存感恩

2020年11月 

劉美章今年23歲,是2005年第一批進入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的孩子。他於2016年,考上福州大學至誠學院,主修機械設計製造自動化。2020年6月,順利拿到工科學士學位;目前是福州市閩侯縣一家生產石材礦山切割機器廠的國際銷售工程師。他寫信感謝兒童村說:

「今年在疫情之下,我順利大學畢業了!我們沒有畢業合照,也沒有校長的畢業演講與祝福;這讓我認識到大學畢業,不是一個榮耀的象徵,卻意味著我們要更加謙卑,用我們的專業去服務社會。在大學的四年裡,我有很多收穫,也有很多遺憾,但一路走來,處處充滿了感恩!

「過去兒童村的生活,改變了我的人生。我得到更好的學校教育環境,讓我更認真去學習。小時候在農村裡,我不得人喜歡,與別人玩遊戲耍賴、喜歡將別人的汽車輪胎放氣、又常常逃學……兒童村在我個人的品德、性格塑造上,給予很大的幫助。正是在這樣環境的基礎上,我才能夠有機會考上大學。我是村裡同齡人中僅有的幾個大學生之一,其他的人由於學習環境不佳,很早就輟學去打工了。

「兒童村是我生命中一個很大的轉捩點,在集體生活的環境下,我學會分享,學會服事,能夠笑著去面對困難的處境。但離開兒童村,我發現自己存在很多的不足,沒有理財的意識,以至不會智慧去管理錢財。我發現自己從前的自律生活,來自於制定好的規則,以至出來生活的節奏,有些亂了套……因此,更懷念兒童村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

「在大學生活,由於離開了三明市,漸漸與兒童村減少了聯繫,但兒童村為我打下的良好基礎,令我終生受益!大學裡我最大的遺憾,是為經濟需要,而花費了很多時間。最大的收穫,是能夠找到自己的信仰。在高中的時候,我得到香港一對夫婦的資助,他們一直用愛心關顧我,在人生困惑時,也得到他們智慧的指導。

「高考過後,他們向我傳福音,並給了我一本《聖經》,讓我對信仰有了更多的追求。由於相隔遙遠,在他們的鼓勵下,我找到了學校的團契。我們一群年紀相仿的弟兄姊妹,在信仰上有很多交流,讓我更認識耶穌,對自己的生命,也有了新的認知。每週的週二、週五,我都會參與團契的查經禱告,雖然現在依舊會有軟弱,但在弟兄姊妹互相勸勉下,屬靈生命得到成長。」

「現在,我開始出來工作,要面臨很多挑戰,也常常遇到各種試探,需要做出智慧的調整。但無論處境如何,我仍能保持感恩與喜樂的生活態度,立志幫助有需要的人,將這份從天而來的愛延續!」

看到美章的信,感觸良深!深感大家為特困兒童付出的愛心,沒有白費,而且生出美滿果效!角聲、華恩中國兒童事工,是值得大家支持的!親愛的讀者,如您願意加入助養行列,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逕寄:CCHC-中國兒童村事工,PO Box 6484, North Ryde, NSW 2113。或若用信用卡奉獻,請填妥以下表格,經掃描後電郵至 alice.cchc@gmail.com 或逕寄以上郵箱。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