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專頁: 華人健康促進會 服務社區廿六年

2020年11月 

余劉美甜

2020年10月1日是個不一樣的中秋節,因為今年的中秋節慶祝會是在網上舉行,也是本會首次在同一時間得到澳洲及香港的友人參加。這是個突破,是因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正面效果!

慶祝會非常成功,共有95人登記,75人在網上出席。當天晚會的成功,除多謝各界不分宗教和文化的參與者外,還有多謝我們的團隊:我們的會長余雄光、刁傳道、刁師母和我們的項目工作員李詩韻小姐齊心合力的貢献。總之,2020年是抗疫的一年,是「上網」的一年,也是我用「上網」方式為澳洲華人健康促進會服務的一年!

能在澳洲華人健康促進會工作,我感到是一種祝福,今年已是第18年了,喜樂地秉承「服務他人和社區」的宗旨。

從1994年到現在,促進會為社區提供了優質的健康和社區項目:包括了政府補貼項目和自助小組。我們的成員既是社區服務的參與者又是貢獻者。這強大的聯絡網正意味著我們可以更有效地回應社區民眾的需要,推出更適合的健康和社區項目。

在這26年中,我們不斷推行由不同政府部門資助的項目:包括貢獻給長者的「華人好生活俱樂部」,推廣身心健康及其他以社區為基礎的健康服務。這些支援和服務能靈活地因應社區的需求而推行。包括預防早期疾病、管理慢性和複雜疾病的關鍵,例如我們的心理健康項目——2018年的「同心同行」。還有休閒或娛樂項目、交流和文化活動、志願服務、教育培訓、健康和社區聯繫等。

相信所有人都想過著有意義的生活,我們亦很高興能為社區提供這些機會。即使因為疫情遇到一些障礙,我們不會擔心是否有足夠的參與人數或政府的撥款,願能先為身邊最需要幫忙的人士做起。

我們有幸得到一群願為社區付出寶貴精神時間、專業知識、無私貢獻的同事、志願者和好友,在此衷心感謝他們的投入和奉獻,這一切對我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

現將2020年度的各政府資助項目和自助小組活動列出如下,歡迎各位查詢參與:

1、沒有老弱欺凌的萬年興市項目——由萬年興市政府贊助為華人長者免受欺凌的項目;
2、義工項目——由政府社會工作部贊助;
3、愛心獻與照顧者——由政府老齡部撥款,為華人照顧者推行舒緩壓力及提供社區聯繫的項目;
4、華人好生活俱樂部——維州多元文化專署撥款的項目;
5、彩虹與社區項目——由萬年興市政府贊助,為華人社區與同志社群的聯繫的項目;
6、大腸癌知識推廣項目。

定期活動包括:華人好生活俱樂部、華人健康促進會合唱團、電子琴班、電腦及電子通訊學習班、軟體操活動(太極、健樂伸展敬拜操等)、婦女會、中國舞蹈組等等,多姿多彩地融入生活。

祈求上帝,早日減緩疫症,讓科學家能研發出有效藥物,使生活重回正軌,讓我們在社區再見大家!願神保守、照顧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