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醫院搬遷

2021年7月   

哈拿

轉瞬間,在門診部度過十多個寒暑,其間有人事上的變動,更有些客座專科醫生離開部門,到其私人診所診症。內分泌科、血液科、皮膚科及腫瘤科也相繼在院內另立部門,使得門診部職員減少了。

在醫院百年慶祝過後不久,便宣佈約在一年內,會遷出院址,與內西區另一醫院合併,各職員及醫護人員,可開始考慮去留。門診部則沒有選擇,必須跟隨醫院搬遷。

這突然的消息,真令人難過,服務社區百年的醫院快要結束了,醫院內洋溢的溫情,園裡的草木,都令人依依不捨;既然要轉換工作環境,有不少員工,決定轉到離家較近的醫院工作。

那時,各病房及部門都開始籌備搬遷計劃,而將與之合併的醫院,也在擴建,並逐步拆卸舊院,另建新院。史東醫生也是籌備委員,並負責門診部,故向我們諮詢,亦多次邀請部門主任和我,同往該院參與會議,商討部門興建和設施計劃。

同時,婦科門診開始每週一次在該院產科門診部開診,故此,我便往返兩院之間;這也讓我提早與當地職員認識、相處。

在這期間,有兩段小插曲:

每週在該院都用同一個泊車位;一天,停泊妥當,拉起手掣,驚覺甚鬆馳,原來其牽引幹線斷了,怎辦?啊!我是大力士,女超人嗎?幸而停在平地上,不是在斜坡,應不會有滑車之危險。隨後,自然要花錢更換了。

又一次,風雨過後,再去該院工作,才知那天風雨甚大,護士長的座駕,被斷樹壓到,幸而她當時不在車上;原來,那正是我常泊車之處,又一次蒙上帝保守!

世事無常,變幻莫測;我們的生活也隨環境、時局的變化而轉變;為天災人禍、瘟疫而擾亂。有首詩歌給我很大的安慰;「昨日、今日,直到永遠耶穌不改變,天地萬物都可更改,耶穌不改變……」

是的,主耶穌曾應許,常與我們同在,路途雖不平坦,但祂使生活有力。

來!讓「榮耀歸主名,天地萬物都可更改,耶穌不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