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上帝的幫助

2021年7月   

飛翔

常聽基督徒說,人若遇到困境,要祈求上帝的幫助。現實中,上帝的幫助在哪裡呢?

我想起一則聽來的小故事:

一個基督徒被洪水圍困屋頂,他祈求上帝救他。

一個小船劃來,他說:我不要人救我,我等上帝。

一個快艇駛來,他也拒絕了。

一架直升飛機飛來,他仍堅持只等上帝。

他被淹死後,就去問天使:上帝為何不來救我?

天使說,不是上帝沒有救你,上帝三次派人來救你,都被你拒絕了呀!

最初看到時,我只感覺這個故事就是個笑話,還嘲笑基督徒思想太迂腐。

經過近幾年的一些個人經歷,特別是我開始接觸教會的弟兄姊妹以後,我對這則故事,又有了新的體會。

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除了向上帝禱告,求上帝給自己智慧和力量之餘,我們更要積極主動地向身邊的人尋求幫助,向現實社會尋求幫助。

我們應該明白,身邊的人或者社會上實實在在的救助,也是實實在在地來自於上帝。我們不該拒絕,一定要及時而大膽地抓住。

如果我們飢腸轆轆且身無分文,禱告之後,我們也可以主動向親友或者路人求助。不要害怕被拒絕,不要害怕被冷遇,要始終相信上帝的救助。可能不是這個人,也可能不是那個人,但相信上帝總歸會有安排。

若有人主動幫助,我們就應該感恩且坦然開心地接受,明白這是來自上帝的救助。

如果我們荒野拋錨,我們也應該主動打求助電話,向過往車輛招手尋求幫助。若有人停車伸出援手,我們就開心接受。這是來自上帝的救助。

如果我們碰到超出自己能力的難題,遇到無法化解的痛苦,甚至感到自己精神及身體都要被壓垮時,虔誠地向上帝禱告之餘,我們也應該及時向身邊的親友求助。

可以選擇向信得過的人傾吐心聲,聽聽他們的意見建議。也可以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獲得專業的解決方法。這些其實都是上帝的救助。

我明白到,無論是幫助別人,或接受別人的幫助,其實都是在榮耀上帝,因為《聖經》已在《哥林多後書》一章4節中,明明白白告訴我們:「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上帝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