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悉尼市農曆新年 慶典活動

2018年2月
關公關

悉尼舉世聞名的農曆新年慶典即將展開,由悉尼市政府主辦,由最初規模不大的唐人街社區活動開始,如今已成為亞洲以外規模最龐大,聚集了中、韓、日、泰、越等不同文化習俗和特色的佳節盛事,每年吸引了逾百萬遊客滙聚,同賀新禧。

悉尼市市長摩雅(Clover Moore)日前舉行新聞發佈會,向市民公佈今年農曆新年慶典活動內容。她重申這是本市文化年曆上的經典保留項目,同時也是吸引本地居民、國內外遊客光臨的主要動力,去年吸引了140萬遊客前來,營造了空前的節日氣氛,明顯推動了本地經濟的發展。2018年農曆新年慶典將於2月16日開幕,3月4日閉幕,17天的節慶共安排了80種多彩活動。

悉尼唐人街(德信街)街道旁,將有兩頭4.8米高的巨型守護犬(寓意狗年)駐守,逢週五、六、日有舞獅表演,小禧街逢週五夜市攤位開放。

農曆花燈會將於2月16日至25日舉行,從悉尼歌劇院至海外旅客郵輪碼頭,呈現12生肖的花燈,由澳籍亞裔藝術家設計,其中兩盞以狗為主題的花燈將分別出現在歌劇院和唐人街。

社區表演於2月16至18日,23至25日舉行,由200多位來自本地中、韓、日、泰、印尼等社區參與,表演傳統舞蹈、當代街舞、合唱、功夫等,還有來自中國團體的表演者一同獻技。

龍舟競渡是南半球最大的龍舟賽,將於2月24、25日在達令港海扇灣(Cockle Bay)舉行,每隔十分鐘舉行一輪賽事,共有百餘專業及業餘團體參賽。

公眾藝術節(Art & About)製作大型劇作Frameshift呈獻給公眾,2月16至18日,假座環型碼頭海關博物館前庭表演,歡迎觀賞。

新州及首都區導盲犬協會在花燈展出期間,為失明或視力障礙的市民提供導遊服務,於2月16至25日為60頭導盲犬募捐箱進行公益彩繪,在童子軍廣場展出籌款。又於2月17日在Bligh and Baeney Reserve舉行導盲犬畢業禮。

其他活動還有海港大橋露天卡拉OK、茶藝品茗、天文台賞月、花燈製作、攝影展等等,詳情可瀏覽sydneychinesenewyea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