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短訊

2018年2月
資料蒐集:關公關
文字整理:莊捷

新州建屋保證金方案

新州政府制定一項名為「物業建設訂金和視察方案」,各房產開發商將必須向新州公平交易委員會(NSWFT),支付數額相當於協議房產售價2%的押金,以防止開發商在施工過程中動手腳,或在未完成清理時交付房產而令住房買家承受損失,保障置業者的權益。

今年樓市走向不同解讀

據澳洲統計局(ABS)最新官方數據顯示,房地產是澳洲人的最大一筆資產,全國房產總值達6.8萬億元,但是私營部門新公佈的數字表明,樓市繁榮已正式結束。樓市下跌甚至影響各州稅收,包括印花稅、地稅等。

微細懸浮粒子與嬰兒早產有關

澳洲大學研究微細懸浮粒子對人體健康的影響,發現孕婦暴露於燃煤、汽車廢氣和其他污染之中,將增加嬰兒早產的風險。

內政部促查匿澳黑民

內政部估計全澳境內共有6.29萬名黑民匿藏,其中四分之三是旅客,四分之一是留學生,當簽證到期後,他們拒絕返回原居地。內政部現在期望業主和託兒所查核入境簽證是否有效,之後始出租房屋或登記幼童入學。

澳發工作簽證引入外國機師

鑑於全澳各地缺乏機師問題,令飛機停飛或被迫取消航班,聯邦移民部長杜頓將允許外國機師申辦2年工作簽證。杜頓發言人更證實,「航空公司機師」已被列入臨時工作簽證的澳洲鄉郊地區擔保工作職業清單。

整治共享單車亂象

雪梨六個地方市議會聯手,針對共享單車亂象制定規範指導。內西區市議會率先給共享單車公司設置了時限,規定其在三個月內須遵守新規,否則將面臨懲罰舉措。澳OBIKE、REDDY GO等多家單車企業發言人表示,將遵守市議會聯盟制定的新指導規範,共同維護共享單車在澳的聲譽和形象。

澳將成全球第11大經濟體

位於倫敦的經濟商業研究中心發表《2018世界經濟排行表》,預測澳洲的世界經濟排名將在2026年,由目前的13位上升至11位。作為世界最受歡迎的移民國之一,澳洲接納的移民,很多擁有市場上炙手可熱的技能,有助推動未來經濟增長。報告也指出,澳需要減少依賴天然資源,增加基建,以保持經濟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