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專頁: 疫情如何面對?

2021年2月

愛莎

新冠疫情(COVID-19)在全世界橫行已經一年多,改變了日常生活的節奏,影響與親朋戚友的相聚。身為基督徒,我們應如何面對?是否仍然希望返回疫情爆發前的生活方式?

珍惜身邊的人

這個疫症迄今已使世界逾二百萬人失去生命,確診人數超越一億,使人們陷入悲哀痛惜和困惑中,但卻喚醒人們對親戚朋友的珍惜和顧念,要更多快快地把握機會,使用各種通訊方式去關懷、問安和鼓勵遠近的人。讓我們來想想:有多少親友在澳大利亞或在墨爾本?有多少住在附近?可有常接觸見面?經歷這個疫情才知道,原來我們心裡掛念的人最重要!

信的人有福了

作為基督徒,我們的信心,在於我們的肉眼未曾看見、心裡卻完全相信的救主耶穌基督!如《聖經》提醒:「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翰福音》廿章29節下)‭ ‬

今天,我們的信心在哪裡?我們依然相信創造天地萬物的神,仍然在看顧祂所創造的天地與萬物嗎?祂對我們愛和保守的應許會改變嗎?答案是:「肯定不會改變」,必如《聖經》所說「你要將天地捲起來,像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變了。唯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希伯來書》一章12節)

艱難時尋找神

儘管疫情仍在蔓延,人們的生命安全仍受威脅,當我們放眼世界,卻發現沒有什麼能夠阻擋人們在艱難的時候尋找真神(上帝)!雖然人都要經歷生老病死的過程,卻可以選擇走向永生,得著從神而來的喜樂平安!

現在,墨爾本大部分教會已經從網上直播崇拜轉回實體崇拜或兩者並行,讀者們可聯繫附近的教會,總有一間在你左右。請參與網上或實體崇拜,尋找賜人喜樂平安的真神。有些教會從疫情開始時,已將實體活動轉為網上舉行,使平日沒接觸教會活動的朋友,也能透過網路,聆聽上帝的話語,讓生命得造就。

在此祝福大家抗疫謹慎、喜樂平安!隨時見面聚會,隨時雲端網上見。願神的愛圍繞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