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得人又得魚

2021年6月  

謝正雄

澳洲的冬天來了,釣魚旺季也隨即開始。

我愛釣魚,曾經出版過全台灣第一本介紹「飛繩釣法」的釣魚書。不過,如今更愛在街頭「撒網」傳福音,喜歡如得魚那樣,覓得途人信主。

「嗨,今天得魚沒有?」一個熟悉的聲音打斷我的思路。說話的是一位路人,我們算是老相識了。他每天上下班從這裡經過,而我每週都來這裡,站在街頭傳福音,自然少不了跟他交談和溝通。久而久之,他對《聖經》一些主要經文也有所了解。這天見我又在這裡傳福音,便風趣地過來打聲招呼。

真是言者無意,聽者有心。他這麼一說,真的惹起我那釣魚癮來。待到收拾停當,我便馬不停蹄地趕往海邊釣場,釣魚去!

昆士蘭東南部漫長海岸線,有好多優秀的釣點;有的適合磯釣,有的就適合灘釣。讓我從北向南給大家作個介紹吧。

陽光海岸的努沙(Noosa head)國家公園內,向著大海那一面,有不少崎嶇懸崖,這裡是磯釣的好地方,主要魚種有大王魚(Kingfish)。

若想在布里斯本尋找好的磯釣地點,就需要坐渡輪,到北斯德布魯克島(North Stradbroke Island)的Point Lookout去,有時還能在垂釣期間,看到鯨魚游過的壯觀情景。布里斯本Gateway收費大橋下面,則是灘釣的熱門點,幾乎每天都能見到垂釣的人。

黃金海岸優秀的灘釣地點很多,從沙嘴海灘(The Spit)開始,一直延伸至新南威爾士州境內的金斯克利夫(Kingscliff)海灘,都有釣魚愛好者的立足點。通常講,沙嘴釣點人比較多,不過稍微往裡走一點,Seaway海灘也有很多魚上鉤,垂釣的人則相對少一點。在黃金海岸灘釣,主要漁獲有鱺魚、太樂、左口等。

正所謂「三句不離本行」。儘管在釣魚,我也不會忘記傳福音。有一次,我看釣不到魚,就找在不遠處釣魚的華人聊了起來。他也是從台灣移民過來的,還是一位果樹栽培專家。我向他介紹天國的好消息,談了好長時間。後來,聽說他真的受洗成為基督徒,對我來說,釣上多少條魚,都比不過得一人信主開心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