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專頁: 獨居老人的疫情感想

2021年6月   

筱玲

疫症!病毒!不斷地變種,引致多國人命死亡,經濟受創。澳大利亞政府呼籲國民,快快預約接種疫苗,疫苗能保護您與您的家人,抵擋可怕病毒,確保社區安全。澳洲政府不單止要保護市民,也要保障社會經濟。維多利亞州近日出現多宗從印度輸入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已在社區產生感染,筆者執筆時維州宣佈第四次封城。(前三次分別是2020年3月24日、7月9日,和2021年2月12日)

這次從5月27日晚上11:59分開始進行的七日封城,強制市民在室內室外都要戴上口罩,要遵循衛生建議;提醒國民如有什麼症狀,都不要輕視,都要前往檢測,並且要隔離直至有化驗結果為止。這是州政府為了阻斷病毒的傳播,採取的必要措施,希望州內甚至全澳洲可以很快控制疫情,重新開放。

從2019年末開始,COVID-19新冠肺炎病毒向世界拋下戰書,直到現在2021年中了,仍然在殘害世人,有人說好像是另一類的世界大戰,甚至有點兒沮喪!但這次不是人與人之間的爭戰,而是人類與病毒的大對決,爭戰好像沒完沒了,你有防禦的疫苗時,病毒又不時變種逃避防禦。筆者祈求科研醫護人員能夠研發出可以抑制所有變種病毒的疫苗或藥物,為人類贏得這場世紀大戰。

筆者獨身居住在墨爾本,現年已經72歲,親人都住在其他州。在此之前從來沒有想過今天的生活居然無口罩不成。出門戴口罩,不去人多的地方,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搓消毒液等等,成為生活常態。

疫情之始,澳大利亞政府為了防止疫情蔓延,施行嚴厲的禁制令,對於我這些獨居老人來說,起初確有些不習慣,因獨居生活本來已很單調,在禁制令下更不能隨便外出,每日宅在家中,真有坐困愁城的感覺。筆者又常常記掛著在柏斯工作的兒子,不能見面。正是心有千千結,猶如大石壓在心頭,喘不過氣來!

幸得聖靈在心裡引領,參加了傳道和師母的墨爾本豐盛外展平台,讓我認識了主耶穌基督,領受到神的恩典,解開了心中的捆綁,現在生活得平靜而喜樂,雖然仍然記掛著兒子,但已懂得祈禱和交托。

雖然維州仍在封城之中,感覺上還比較安全,因為人們的防範意識加強了。不像過往的兩三個月,政府沒有強制規定,人們也好像沒有疫情一般,聚集一起,吃喝玩樂。

值得一讚的是,過往三個月,墨爾本豐盛外展舉辦實體聚會活動時,按照政府的建議,各人均被要求戴上口罩,既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作一個愛人如己的好榜樣。如果維州的人,甚至全澳洲或全世界的人都有這個態度,這個疫情大流行是否可以快些結束呢?

現在世界仍然有許多地方受病毒侵害,筆者鼓勵大家為世人禱告,這場人和病毒的戰爭,雖無大炮烽煙,卻有無形的殺手。我們要懇求救主耶穌基督的保守,用大能雙手把疫情病毒帶走,令世人可以有平靜而安定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