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專頁: 滯港查經學交託

2021年6月   

凱燕

文太是墨爾本居民,現時滯留香港,等著機位返回墨爾本,與在墨爾本的家人團聚。

文太是去年(2020)11月10日,在澳洲疫症稍為平靜時,乘飛機去香港,照顧剛生下孫女的二女兒。在香港這段時間,文太經歷香港疫情飆升,有百多宗的病毒感染確診,使她極為擔心和憂慮。害怕自己也成為帶病毒者,造成女兒家庭的負擔,幫忙不成反而成為女兒的負累,反過來要女兒照顧。

在香港半年多,儘量留在家中,除了幫忙看顧小孫女,仍會積極上線,參加網上查考《聖經》班,學習如何跟隨神(上帝),好使心裡得力量。起初內心也有掙扎:「你太疲倦了,休息一下吧,多些休息,讀經太費神」。但在線上與弟兄姊妹探索經文時得激勵,要繼續努力不停止,每週最少一次在網上研讀《聖經》。

文太本已安排在6月底返回墨爾本,所以在4月12日及5月3日分別接種了一劑伏必泰的新冠肺炎疫苗。兩次都一早作好準備,早睡休息養好身體,放鬆精神。前往打針時,預先煮好容易消化又多水分的皮蛋瘦肉粥,好讓回家得到盡快補充。兩次打針的反應各不同,第一次針口只是微痛;第二次針口紅腫、身體發熱、雙手無力和頭暈。本身有血壓高的她,郤變成血壓低,甚至抱著孫女躺在床上,竟在不自覺間,讓小孫女從床上跌到地上。好在小孫女沒有什麼事,也沒有弄傷。五月中接到航空公司通知,返回墨爾本的航班已經取消,要延遲至10月份才可確定上機日期。

不如意的事一件接一件,因遇上新冠肺炎巴基斯坦變種病毒入侵,她的住處全幢大廈700多人要即時接受疫症檢測,幸好蒙神(上帝)看顧,無人受感染!文太體會到人的力量有限,在身體許可的情況下,響應政府呼籲打防疫疫苗,做一個負責任的市民。在回應屬靈的教導時,就要樣樣交託給救主耶穌基督,相信神有美好安排。

後記:筆者在執筆時,病毒已開始在維多利亞州社區傳播,慶幸澳大利亞政府能夠全面追蹤到傳播鏈。維州為著社區健康與安全,進行第四度封城,雖然約有1萬五千人需要進行強制隔離,實屬大幸。維州加油、墨爾本加油、全世界都要加油!記住勤洗手、出外戴口罩、保持1.5米社交距離,大家努力,阻斷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