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時事: 第二波疫情 重創印度

2021年6月   

葉朗

一種瘋狂肆虐的雙變異變種病毒已使印度墮入疫情深淵,五月初,該國累計病例已突破1,700萬,死亡病例超過19萬,成為全球疫情重創區。單在四月底的三天內,感染人數超過百萬之多,單日感染人數持續刷新該國和世界紀錄。醫療體系瀕臨崩潰,各種醫療物資嚴重短缺,極需國際社會進行有效援助,當地基督徒呼籲為印度的疫情禱告。

醫療體系不堪重負

由於新冠疫情不斷惡化,印度首都新德里和馬哈拉斯特拉邦等多地報告,病床、醫用氧氣和藥品等嚴重短缺,呼吸機等醫療設備無法正常運作,眾多重症患者處於垂危狀態。由於疫情迅速發展,醫院救治壓力持續增加,設備洩漏、電路起火等公共安全事故時有發生。針對這一嚴峻形勢,印度總理莫迪召開高級別會議,要求增加醫用氧氣的生產供應,內政部同時要求各邦嚴格遵守醫用氧氣分配計劃。

疫情惡化事出有因

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急劇惡化,主要原因是放鬆了衛生規定,加上民眾防疫鬆懈,口罩令和社交距離規定執行不力。在四月的大壺節期間,成千上萬的印度人從全國各地趕到恆河沐浴,加速了疫情的傳播。同時,在印度還出現了新的病毒株,包括一種「雙重突變株」,甚至「三重突變株」。一些衛生專家認為,疫苗接種進度未達預期,變異新冠病毒的出現和擴大傳播,大規模人員聚集等,都是疫情反彈的重要原因。印度公共衛生基金會流行病學教授Giridhar Babu認為,與去年第一波疫情相比,印度當前疫情呈現出蔓延速度快,無症狀感染者多,年輕感染者佔多數等特點。

多國禁飛印度航線

由於印度疫情持續惡化,引發多國擔憂。伊朗、英國、加拿大、新加坡等國相繼作出針對印度旅客的入境限制措施,伊朗民航宣佈暫停與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的全部航班;英國政府宣佈將印度列入「紅色名單」,限制近期曾經到訪印度的人士入境英國;而加國政府則宣佈從4月22日開始的30天內,禁止來自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客運航班入境;新加坡政府宣佈,將禁止近期有印度旅行史的非新加坡居民入境,不論對方持有長期還是短期簽證。

基督徒緊急祈禱請求

在印度北部的阿拉哈巴德神學院(Allahabad Bible Seminary, ABS)發出祈禱請求,他們有15名教職員工感染新冠。阿拉哈巴德是印度四個舉辦大壺節的城市之一,因為病人數量龐大,該區醫院病床和氧氣設備告急,因此,儘管ABS許多教職員工病重,但他們仍只能留守在校園內。目前,在印度各地有125位宣教士感染新冠,其中75位在ICU病房,當地基督徒迫切呼籲為印度的疫情禱告。

求神醫治疫情尚未遏止的印度及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