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研讀基督生平 拓展福音事工

2022年6月    

柯誠

5月21日下午四時,在布里斯本信義會聖馬可堂中文部,舉辦了「《基督生平》延伸制神學課程」結業典禮。這是一個跨教會、國際性的應用性主題聖經課程,主要目的是回應耶穌基督大使命,更紮實裝備學員自身,加深對神話語信實和無誤的認識,幫助建立正確的神學觀念,以便迅速有效地培養、訓練門徒,帶來屬靈生命的成長,將傳福音事工推向更寬闊領域。

結業典禮由道旺浸信會負責人張順牧師主持。該課程主辦機構代表,遠在佩斯的朱建輝牧師,透過視像主持了頒發結業證書和差遣禮,並向學員作了「《基督生平》課程」的概括和總結;朱建輝牧師還提出三項挑戰,激勵學員要在傳福音事工方面更上一層樓。這三項挑戰分別是:第一,要更積極傳福音,帶領更多人一起在主裡成長;第二,學成之後,還要擺上時間,向主內弟兄姊妹開班,使更多教友在讀福音書時,不感枯燥乏味,而是有立體感地、栩栩如生地再現主耶穌當時情景,進而更清楚了解耶穌生平,掌握《聖經》的統一性;第三,自己仍要繼續學習,不斷成長,並在此過程中影響和引導更多人信靠主耶穌。聖馬可堂的主任牧師麥德成牧師做了勉勵祝禱。

典禮上,來自不同教會的學員代表張武弟兄和馮熙姊妹,分別上台作了回應和分享。張武弟兄表示,自己信主時間不算長,也是第一次接觸系統性的學習課程,不過,學習給他帶來很大收穫,透過了解耶穌生平,使他更加明白傳福音大使命,對於自己人生的重要意義。張弟兄對這個課程的體會是:應用性強,每個單元都有實際問題及反思題目的結合互動,使自己很好地學習到如何應用《聖經》教導向神認罪,並透過觀察、解釋、應用、比較、綜合和分析等六種查經方法,更有效地掌握神論、人論、三位一體論、救贖論,以及聖靈論等正確神學觀念。

馮熙姊妹分享了自己學有所得、用有所獲的學習心得。通過這個系列課程的學習,她更加清楚地明了《聖經》的連貫性和完整性,對「生命-死亡,肉體-靈魂」等以前不太容易理解的概念,如今有了清晰辨識,知道上帝一切的豐盛都在耶穌基督裡面。馮姊妹表示,雖然要付上較長時間和精力的代價來學習,但課程賦予屬靈生命的成長和祝福卻是加倍的,自己在學習之後就深感福杯滿溢,精力充沛,今後還要繼續學下去,同時也更有信心向未信的人傳福音。

「基督生平」課程的設置已有50年之久,目前已被翻譯成80多種文字,在世界110多個國家推廣教學,在澳洲悉尼、墨爾本和布里斯本都有華人教會開設過這個課程,是一項回應神教誨的切實作為。

神說:「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提摩太後書》二章2節)

2022年6月內容

6月pdf : 6月pdf

專題 : (社論) 張弓搭箭之前與孩子同走當行的道育兒心得:我和孩子一起成長持之以恆 堅持不懈 ──談子女信仰教育的一點體會──愛的傳承父母的心聲如何培育敬虔的下一代

社區迴響 : 大選勝負兩大因素上帝對領袖的期望

天倫樂: 你知道爸爸多麼愛你?媽媽,你愛我嗎?

生命線 : 社會的基礎:家庭約伯失去所有

智慧之窗: 度假隨想:人生過渡期的學習

昆士蘭專頁: 中醫師抗疫 研讀基督生平 拓展福音事工

墨爾本專頁: 只有二選一的大選餐飲娛樂消費回扣

生命的旋律: 他們這一群年輕人

佳美腳蹤: 著名佈道家余慈度

藍山集: 上帝妥善的安排黃金歲月歌

談文說藝: 孤獨的倖存者恩賜妙手單親鵝爸爸路易

健康寶庫: 番薯葉的營養價值與食用功效

美味人生: 客家釀苦瓜

國際時事 : 菲律賓總統選舉的遠慮和近憂

生活資訊 : 移民學子功課難題 義工提供校外輔導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兒童之家哥兒倆 父服刑母精神病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