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迴響: 大選勝負兩大因素

2022年6月    

鄭鷗

澳洲工黨在大選中獲勝,結束了自由黨10年執政,這將會影響到澳洲人民的生活、對內對外的政策,以及對華政策。阿爾巴尼斯將是一位怎樣的新總理,他將把澳洲帶向何方,這是所有澳洲人,包括我們這些居住在澳洲的華人,所關心的問題。

阿爾巴尼斯由一位住在公屋的單親母親撫養長大,他的政治生涯也是從最基層,一步步地走上去的。這反映出,澳洲的政壇還是比較民主的。阿爾巴尼斯說自己經歷過窮困,所以懂得怎樣使用金錢,也會用節省的方針來運作政府。

這次澳洲大選的勝負,有兩大決定性的重要因素。第一個是疫情。其實,莫里森總理對疫情的處理相當成功。在病毒比較嚴重、死亡率比較高的時期,澳洲採取了比較嚴格的措施,把感染率和死亡率都控制在相當低的水平。後來病毒傳播率加快,但死亡率很低。澳洲在疫苗接種率達到高水平之後,逐步開放,使經濟可以很快復甦。

為什麼在疫情控制的很好,失業率很低,經濟有明顯好轉的情況下,莫里森帶領的自由黨還是輸掉了選舉呢?我想是因為老百姓被壓抑得太久了。雖然不是莫里森的錯,他卻成為了替罪羊,承擔所有的後果。在大選之後,他已經辭去了自由黨黨魁的職務,為他沒有能夠贏得大選負責。

這次大選的另一個主要議題是對氣候變化的應對。在這方面,莫里森沒有重視,就成為工黨攻擊的把柄。氣候變化早已成為一個政治議題。為了政治正確,很多政客都會承諾作出改變。但實際上,他們到底又會做多少呢?只會喊口號,並不能解決問題。所以,我們拭目以待,看看阿爾巴尼斯將怎樣應對氣候變化。

《聖經》講了一個故事:有一個父親吩咐大兒子去做事情,他說我不去。後來他知道自己錯了,就按照父親的話去做了。父親也吩咐小兒子去做事情,小兒子答應去做,卻沒有去做。《聖經》指出,犯了錯,知道改正的人,比那些只會用嘴的人,要好得多。

作為澳洲總理,莫里森在他的教會作了最後一篇演講。他說,我們每一位都有一個崗位,或是作總理,或作牧師,作警察,無論作什麼,我們都應在自己的崗位上把自己的信仰活出來。

無論你選的是哪一個黨派,現在的結果是,工黨贏了,澳洲接下來會由工黨執政。有些人對這個結果感到可惜,因為覺得莫里森是一個好總理。有些人則歡喜若狂,覺得莫里森對華採取強硬政策,下台下得好。但我們要知道,這是民主制度的體現。我們需要珍惜這樣的民主,也為阿爾巴尼斯和他的政府班子禱告,盼望他們成為敬畏神,愛護老百姓的政府。

2022年6月內容

6月pdf : 6月pdf

專題 : (社論) 張弓搭箭之前與孩子同走當行的道育兒心得:我和孩子一起成長持之以恆 堅持不懈 ──談子女信仰教育的一點體會──愛的傳承父母的心聲如何培育敬虔的下一代

社區迴響 : 大選勝負兩大因素上帝對領袖的期望

天倫樂: 你知道爸爸多麼愛你?媽媽,你愛我嗎?

生命線 : 社會的基礎:家庭約伯失去所有

智慧之窗: 度假隨想:人生過渡期的學習

昆士蘭專頁: 中醫師抗疫 研讀基督生平 拓展福音事工

墨爾本專頁: 只有二選一的大選餐飲娛樂消費回扣

生命的旋律: 他們這一群年輕人

佳美腳蹤: 著名佈道家余慈度

藍山集: 上帝妥善的安排黃金歲月歌

談文說藝: 孤獨的倖存者恩賜妙手單親鵝爸爸路易

健康寶庫: 番薯葉的營養價值與食用功效

美味人生: 客家釀苦瓜

國際時事 : 菲律賓總統選舉的遠慮和近憂

生活資訊 : 移民學子功課難題 義工提供校外輔導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兒童之家哥兒倆 父服刑母精神病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