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上帝妥善的安排

2022年6月    

哈拿

新院全部落成後,由州長主持啟用儀式,熱鬧了一會。

不久,部門主任對我說:「哈拿,我推薦你到Sydney Eye Hospital 受訓六個月,回來後,接替我在眼科門診部的工作。」「噢!我很久沒有上課,恐怕不能專心讀書。可否另選他人?」我答道。

「不用害怕,你一定能完成訓練的,我會協助你了解眼科部門的工作。」

就這樣,院方為我繳交學費,申請入學,受訓期間,離開本院,全職在眼科醫院受訓及工作;薪酬不變,但由眼科醫院的特別訓練基金支付。

開課日期是6月上旬,12月中結束;約有兩個月時間給我預備。學護訓練時,有關眼睛疾病、治療及護理的教授不多,亦無實際臨床經驗,想到將能獲得專科訓練,也很雀躍,亦誠惶誠恐,怕辜負了主任的期望。

於是,開始搜集資料,重溫眼睛的生理構造,基本護理知識等,好讓學習時能得心應手。

院方亦選派一位護士接替我的工作,故此也要預備,整理各科門診的工作須知,使其易於運作。

更要告訴我負責協助的專科醫生們,我將離開部門半年。他們都為我高興,因能充實知識,學習不同的專科護理。也祝我順利完成訓練。

回想在門診部工作初期,也曾考慮選讀老人科護理,那是本院舉辦的,這課程在英國醫學界,也負有盛名。但被告知,受訓完結時,要回到病房工作以實踐所學,但需要固定時間的工作,便改變初衷。

那時護理訓練剛改為大學課程,醫院隔壁的醫療科學學院,設有部分時間的學位課程;亦礙於要照顧家庭,也放棄了。

幸運地,突有此良機,讓我能有系統的專科訓練,結業後,回院工作,學以致用,這豈不是神(上帝)為我作最妥善的安排嗎?

不禁由衷地唱詠:「我知誰掌管前途,我知祂握著我手;在神萬事非偶然,都是祂計劃萬有。故我面臨的遭遇,不論大小的難處,我信靠行奇事的神,一切交託主。」

2022年6月內容

6月pdf : 6月pdf

專題 : (社論) 張弓搭箭之前與孩子同走當行的道育兒心得:我和孩子一起成長持之以恆 堅持不懈 ──談子女信仰教育的一點體會──愛的傳承父母的心聲如何培育敬虔的下一代

社區迴響 : 大選勝負兩大因素上帝對領袖的期望

天倫樂: 你知道爸爸多麼愛你?媽媽,你愛我嗎?

生命線 : 社會的基礎:家庭約伯失去所有

智慧之窗: 度假隨想:人生過渡期的學習

昆士蘭專頁: 中醫師抗疫 研讀基督生平 拓展福音事工

墨爾本專頁: 只有二選一的大選餐飲娛樂消費回扣

生命的旋律: 他們這一群年輕人

佳美腳蹤: 著名佈道家余慈度

藍山集: 上帝妥善的安排黃金歲月歌

談文說藝: 孤獨的倖存者恩賜妙手單親鵝爸爸路易

健康寶庫: 番薯葉的營養價值與食用功效

美味人生: 客家釀苦瓜

國際時事 : 菲律賓總統選舉的遠慮和近憂

生活資訊 : 移民學子功課難題 義工提供校外輔導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兒童之家哥兒倆 父服刑母精神病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