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短訊

2022年6月    

資料蒐集/關公關
文字整理/莊捷

重症新冠或和某些基因變異相關

澳洲和美國的科學家對65萬退伍軍人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導致深靜脈血栓形成、Ⅱ型糖尿病和心臟病的基因變異之間存在特別強烈的聯繫,這些都是導致出現重症新冠肺炎的已知風險因素。研究認為,導致人們易患某些健康疾病的基因變異,可能與發展為重症新冠肺炎的風險有關。該研究將基因突變與重症新冠肺炎風險聯繫在一起,這一發現對新冠肺炎的治療有一定的意義。

新冠封鎖影響青少年心理健康

澳紐重症監護協會兒科研究小組發表的最新研究發現,兒科重症監護病房(PICU)的故意自殘入院人數顯著增加,與過去兩年來的新冠封鎖和社會限制趨勢相吻合。有數據表明,與其他年齡組相比,年輕人和兒童在封鎖期間受到的影響更加嚴重。

專家警告皮膚癌發病率將增加

澳洲是世界上皮膚癌和黑色素瘤發病率最高的國家。專家預測,未來幾十年,澳洲將迎來一場黑色素瘤病例的大爆發。根據QIMR Berghofer醫學研究所的最新研究發現,約69%的澳洲人(73%的男性和65%的女性)在一生中至少會進行一次皮膚癌切除手術。這促使醫療人員呼籲進一步培訓醫生來幫助診斷。

新州啟動一次性塑料禁令

新州於6月1日起,禁止使用輕質一次性塑料袋。隨後將從11月開始,更多塑料製品將被禁止使用。11月塑料禁令將涉及一次性塑料吸管、攪拌器、餐具、盤子、碗和棉簽、膨脹聚苯乙稀食品、器皿和杯子,含有塑料微粒的個人護理產品。這項禁令將在未來20年內阻止近27億件塑料垃圾進入新州的環境中。

新州居民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為了應對可怕的流感季,新州居民6月1日開始可免費接種流感疫苗。免費接種將為期一個月,於6月30日結束。政府強烈敦促所有年齡在6個月以上的人群儘快接種流感疫苗。藥房將加入新州的流感疫苗推廣計劃,在提供普通醫療服務的同時提供流感疫苗接種服務。而藥店也獲准為五歲兒童接種流感疫苗。

悉尼燈光節回歸

因受新冠疫情影響,在停辦兩年之後,澳大利亞悉尼燈光音樂節(Vivid Sydney)於5月27日至6月18日重新回歸。今年悉尼燈光音樂節的主題是「Soul of the City (城市之魂)」。本屆悉尼燈光音樂節有很多首創活動,例如中央車站的免費音樂、花園裡的快閃演出、夢幻絢麗的燈光步道和Vivid晚宴等。

2022年6月內容

6月pdf : 6月pdf

專題 : (社論) 張弓搭箭之前與孩子同走當行的道育兒心得:我和孩子一起成長持之以恆 堅持不懈 ──談子女信仰教育的一點體會──愛的傳承父母的心聲如何培育敬虔的下一代

社區迴響 : 大選勝負兩大因素上帝對領袖的期望

天倫樂: 你知道爸爸多麼愛你?媽媽,你愛我嗎?

生命線 : 社會的基礎:家庭約伯失去所有

智慧之窗: 度假隨想:人生過渡期的學習

昆士蘭專頁: 中醫師抗疫 研讀基督生平 拓展福音事工

墨爾本專頁: 只有二選一的大選餐飲娛樂消費回扣

生命的旋律: 他們這一群年輕人

佳美腳蹤: 著名佈道家余慈度

藍山集: 上帝妥善的安排黃金歲月歌

談文說藝: 孤獨的倖存者恩賜妙手單親鵝爸爸路易

健康寶庫: 番薯葉的營養價值與食用功效

美味人生: 客家釀苦瓜

國際時事 : 菲律賓總統選舉的遠慮和近憂

生活資訊 : 移民學子功課難題 義工提供校外輔導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兒童之家哥兒倆 父服刑母精神病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