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兒童之家哥兒倆 父服刑母精神病

2022年6月    

田榮林(左圖)和田榮多(右圖)是一對小兄弟。哥哥榮林今年8歲,就讀二年級;弟弟榮多6歲,就讀幼稚園大班。他們的父親是服刑人士,母親精神病二級殘疾,孩子無人照顧,經當地民政局推薦,於2022年2月,一同進入福建省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之家。

初進兒童之家時,兄弟倆按着年齡,分別住在「忍耐家」及「和平家」。榮林和榮多不習慣「分家」而睡,兄弟倆都缺乏安全感,榮林是個關心弟弟的好哥哥,剛來兩、三天的晚上,會先去看看弟弟,才安心回家舍睡覺。直至他們與家舍的「哥兒們」交了朋友,「異姓兄弟一家親」,便漸漸地融入這個快樂的大家庭!

哥哥榮林很聰明,對各種事物充滿好奇心。他喜歡與朋友聊天,很會表達個人的感受,遇到問題會主動發問,愛心家長安排他做的事情,都會認真完成。學業方面,榮林的字體工整,學業基礎也不錯,有能力完成自己的作業,得到愛心家長和學校老師的表揚。

榮林在團體生活上,一般來說都很好,他臉上經常掛着笑容,是個十分討喜的孩子;只是有時對新認識的朋友,溝通表達方式比較負面,容易引起誤會,愛心家長已提醒他要留意。

弟弟榮多天真爛漫,很快就適應了兒童之家的新環境。他是個陽光熱情的小寶貝,每天都開心地和小夥伴們玩耍。幼稚園的老師說,榮多是個聰明機靈的孩子,學習算術較快,但在學習自覺上,有一些進步空間。

他在家舍裡,也有一些不太好的習慣,例如隨地小便,隨手扔垃圾,需要時常勸導他改正。幸而他願意接受愛心家長的意見,改正態度較好,會盡力按照兒童之家的要求去做。榮多是個有向善潛力的小孩子,相信不久將來,一切壞習慣都能改過來,做個行為良好的小可愛。

美國「角聲」與香港「華恩」兩個基金會合作,在中國建立了三所兒童之家,專門收養服刑人士子女及特困兒童。十九年來,約為700位特困兒童,提供了一個溫暖的家。這些孩子當中,已有60多位大學畢業,其他離院孩子也有一技之長,成為社會上的良好公民。如今仍有約300多個孩子,正接受兒童之家的撫養。

親愛的讀者:您願意支持角聲華恩兒童之家的孩子,在愛中不斷成長嗎?如願意,善款支票抬頭請寫: CCHC,逕寄:CCHC-中國兒童之家事工,PO Box 6484, North Ryde, NSW 2113。或若用信用卡奉獻,請填妥以下表格,經掃描後電郵至 alice.cchc@gmail.com 或逕寄以上郵箱。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2022年6月內容

6月pdf : 6月pdf

專題 : (社論) 張弓搭箭之前與孩子同走當行的道育兒心得:我和孩子一起成長持之以恆 堅持不懈 ──談子女信仰教育的一點體會──愛的傳承父母的心聲如何培育敬虔的下一代

社區迴響 : 大選勝負兩大因素上帝對領袖的期望

天倫樂: 你知道爸爸多麼愛你?媽媽,你愛我嗎?

生命線 : 社會的基礎:家庭約伯失去所有

智慧之窗: 度假隨想:人生過渡期的學習

昆士蘭專頁: 中醫師抗疫 研讀基督生平 拓展福音事工

墨爾本專頁: 只有二選一的大選餐飲娛樂消費回扣

生命的旋律: 他們這一群年輕人

佳美腳蹤: 著名佈道家余慈度

藍山集: 上帝妥善的安排黃金歲月歌

談文說藝: 孤獨的倖存者恩賜妙手單親鵝爸爸路易

健康寶庫: 番薯葉的營養價值與食用功效

美味人生: 客家釀苦瓜

國際時事 : 菲律賓總統選舉的遠慮和近憂

生活資訊 : 移民學子功課難題 義工提供校外輔導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兒童之家哥兒倆 父服刑母精神病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