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他們這一群年輕人

2022年6月    

小潔

我有兩個兒子,從小就去了教會,參加各類活動,如幼兒遊戲組、兒童主日學、少年和青年團契等,一路走來,現在他們都長成了帥小夥,且熱心教會事奉。回顧他們成長的路,身邊總是圍繞着一些有愛心的弟兄姊妹,這一群年輕人對兒子們的影響是直接有效的。這些年輕人比我們這一代更積極生活、更有活力,對社會的貢獻更大。看着他們,我感嘆:他們這一群年輕人!

擺脫電玩遊戲

負責小兒子中學主日學的迪森是一位很聰明的小夥子,學習很好,但是喜歡玩電腦遊戲,曾經深陷電腦遊戲裡,不能自拔,想自殺,後來在教會,得到了傳道的幫助,他脫離了玩遊戲的捆綁,參加了培養教會年輕人領袖的訓練課程,成為了一位帶領少年人信主的隊長。大學畢業後他成為了一名律師,現在他已經結婚成家了。他常常分享自己的經歷,幫助其他因玩電腦遊戲上癮的孩子。相比現在社會上很多年輕人整天沉迷於玩電子遊戲,不工作、不結婚、不生子、自閉、宅家、不社交,迪森感恩上帝幫助他活出了積極的人生。

夢想當傳道人

勞倫斯曾負責教會的假期補習班,我的兒子們上大學前都參加過補習班,從他那得益匪淺。他是一名中學數學教師,自小喜歡烹飪,父母曾送他去學烹飪,學成後常常在家煮飯給父母吃。他特別喜歡幫助高考前的少年人,總在臨考前的假期,組織少年人來到教會,由大學高年級的兄弟姊妹幫助少年人輔導補習,他親自下廚做午飯給大家吃。少年們一起學習,不緊張,利用假期時間好好學習,準備高考,所以每年教會都有很多孩子考上大學。勞倫斯自己的理想是成為一名傳道人,參加宣教工作,幫助更多人認識耶穌。

放手培養新人

安迪大學畢業後,自己經營一間音樂工作室,教小提琴和鋼琴。安迪是悉尼基督教事工Rice Rally的前音樂指揮,他放手培養新人來接班,曾經讓我的大兒子Kim在晚會上表演小提琴獨奏,後來還發展Kim當指揮和組織樂隊。他關心Kim,還來家裡幫Kim做髮型,還帶來自製的果醬和我們分享。大兒子深受安迪的影響,在教會裡主持並參加了很多的音樂節目,帶領詩歌敬拜。

好朋友兼同工

凱文是兒子們的好朋友,一起在主日學成長的夥伴,他從悉尼大學畢業後成為了一名建築師。凱文生性善良、聰明,從小成績就好,一直讀名校,中學時信主,有專人培訓他成為教會的少年領袖,高中時已經在學校的基督徒團契講台上講道。平日裡也積極參加主日學的教學和各種少年事工,帶領少年人信主。他的人生很順利,大學畢業,工作,最近結婚了,做新郎的他負責打鼓,我大兒子負責帶唱詩歌,小兒子負責做司儀。有這樣的朋友兼同工一起事奉,兒子們的積極性很高,參與感也很強。

沒有讓我擔心

很開心兩兄弟都信了主,這些年他們沒有讓我擔心,他們沒有年輕人的叛逆期,平時還會幫我做家務和關心我,母親節或生日也會送我卡片禮物。大兒子大學畢業了,正在找工作。平時在家,他以教小提琴為業。假期他會去參加基督教團體,幫助一些有問題的青少年兒童的營會。也會參加教會合辦的交響樂團到教會去演出,用神給他的恩賜,服務教會宣教事工。
小兒子學的是商業,但他不喜歡總坐在電腦前工作,他喜歡服務群眾,他想去讀護士,當護工,最近他去做服務生,在一家餐廳裡工作。他相信,當你接觸人的時候,你才有機會把福音傳給他們。

當你周圍常出現一些好榜樣的弟兄姊妹,你會想生活得像他們一樣地愛主。正如《聖經》所說:「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着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希伯來書》十二章1節)

2022年6月內容

6月pdf : 6月pdf

專題 : (社論) 張弓搭箭之前與孩子同走當行的道育兒心得:我和孩子一起成長持之以恆 堅持不懈 ──談子女信仰教育的一點體會──愛的傳承父母的心聲如何培育敬虔的下一代

社區迴響 : 大選勝負兩大因素上帝對領袖的期望

天倫樂: 你知道爸爸多麼愛你?媽媽,你愛我嗎?

生命線 : 社會的基礎:家庭約伯失去所有

智慧之窗: 度假隨想:人生過渡期的學習

昆士蘭專頁: 中醫師抗疫 研讀基督生平 拓展福音事工

墨爾本專頁: 只有二選一的大選餐飲娛樂消費回扣

生命的旋律: 他們這一群年輕人

佳美腳蹤: 著名佈道家余慈度

藍山集: 上帝妥善的安排黃金歲月歌

談文說藝: 孤獨的倖存者恩賜妙手單親鵝爸爸路易

健康寶庫: 番薯葉的營養價值與食用功效

美味人生: 客家釀苦瓜

國際時事 : 菲律賓總統選舉的遠慮和近憂

生活資訊 : 移民學子功課難題 義工提供校外輔導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兒童之家哥兒倆 父服刑母精神病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