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一次獨特的傳福音經歷

2020年12月 

典達

(編者按:今年出現的詐騙案,比以往有過之而無不及,特別是臨近聖誕,這類事件更是層出不窮。越來越多的人反映,他們都在不同時間,收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內容的詐騙電話。雖然我們上期及時分享了布里斯本「五哥」接到電話詐騙時,不失時機地向對方傳福音的見證,但是我們仍然感到有必要反覆提醒大家,要對各種詐騙方式有所警惕,切勿上當。更重要的,對於基督徒弟兄姊妹,如果你們遇到騙徒,或接到詐騙電話,不要忘記我們的使命。要像黃金海岸這位「典達」兄那樣,向騙徒傳福音,教他們悔改,為他們禱告,求耶穌基督赦免他們的罪。)

「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路加福音》廿三章34節)

今天,我接到一個自稱為「上海通信局」的電話。

本來他是想詐騙我的,但我感覺這小夥子是個新手。所以,沒等他把詐騙的事情說完,我就把他給批評了一通。儘管如此,我們在電話裡還算聊得很好。

聊天中得知,他24歲,未婚,但信息不一定真實,只是聽聲音判斷,應該是個年輕人。我在電話裡誇他:敢闖,有勇氣,可惜走錯了方向。我勸他好好回頭,那麼年輕不要錯下去。

小夥子不想聽我教訓,卻還是問了我一句:「我可不可以掛電話了?」

我說:「不行!再繼續聊一下。」

我告訴他,我是信上帝、信耶穌的,要為他做個禱告。小夥子說:「不要了、不要了。」我說只需要兩分鐘,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開口為他禱告。

感謝神,讓電話那端的小夥子,真的聽了我的禱告。禱告中,我求上帝幫助他悔改,祝福他的未來,祝福他的全家。

禱告完後,我告訴小夥子,你說「阿們」就是同意了,就可以得到上帝的祝福。小夥子也跟著說了「阿們!」

禱告,觸動了小夥子心靈。他告訴我,以後碰到這個電話不要接。我說我還要接,我要為你們所有同夥禱告,叫他們都悔改。相反地,我還讓小夥子記住我的電話號碼。哪一天他腳踏實地的去做事,事業有成,家庭和睦的時候,要打電話來請我吃一餐飯。說老實話,我真渴望有這樣的一餐飯,求上帝成就。

希望今天這一通電話,小夥子能認識我們的主——滿有慈愛憐憫,有饒恕權柄,能賜下救恩的耶穌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