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號角》的文章改變了我

2020年12月 

文/梅
圖/麗凌

大家好,我叫梅。前段時間,我的家庭生活出現了危機,導致我精神狀況也不好。因為,我很彷徨、很恐懼,不知該如何面對。

情況是這樣的,我和我的澳洲白人伴侶,共同建立起一個溫馨家庭,並且有了兩個孩子。可我們倆都有不愉快的童年記憶。我在父母永無休止的吵鬧當中長大,他則被單親媽媽撫養成人;我們都對家庭誠惶誠恐,害怕重蹈父母的覆轍。

越是心有芥蒂,就越容易出錯。特別在孩子教育問題上,他總是讓我做黑臉,自己就不聞不問。這讓我很揪心,容易發脾氣。我們倆的關係,便在這種情形下,逐漸出現裂痕。

雪上加霜的是,我又發現他藉不良嗜好,來紓緩家庭和生活的鬱悶。我知道,無論自己多不情願,也無力將他從漸行漸遠的方向上拉回頭。

所幸,慈愛的天父祂很愛我!就在我絕望無助的時候,遇到了《號角》月報昆士蘭編輯部的同工。他們請我聚餐,為我介紹友善的基督徒朋友,大家一起幫助我,教我學會依靠神。他們還拿報紙給我看,與我分享經歷神恩典的許多美好見證。

可以說,《號角月報》改變了我的生命。其中有兩篇文章更像針灸的銀針那樣,準確地扎在我最需要觸動的穴位上。

今年三月號的短文《身上的兩根刺》,說的正是我的苦惱。不就因為有這樣的兩根刺,我一方面受到他人的傷害,另一方面又讓自己的脾氣去傷害身邊的親人,結果把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團糟嗎?文章最後告訴我,應該如何依靠神,拔除身上的毒刺,使我茅塞頓開,受益匪淺。

另一篇使我感動的文章,是去年十月號的彩雲集《主啊,我能痊癒》。我是一邊讀一邊不住地抹淚,因為文中主人公的家庭故事,與我成長經歷是何其相似。上帝的恩典真的太奇妙了,祂的確能夠治癒生命中所有的疑難雜症。我因此也在心裡呼求:主啊,求你來醫治我吧!

還有很多文章,都一步步地讓我意識到,自己若先成為好的那一半,就比較容易看到另一半的好,合起來才會有一個家庭的好。

後來,我隨編輯部同工去教堂敬拜神。他們帶我去見牧師,希望牧師為我做個祝福禱告。萬萬沒有想到,牧師看了我一眼之後,就為我做了決志禱告。這是一股無法拒絕的力量,我滿含熱淚接受了主耶穌!

如今,我懂得了要凡事禱告,完全信靠。多奇妙呀,禱告之後的那個禮拜天,我帶他一起去教堂崇拜。當牧師問,有誰需要牧師為他們禱告的請舉手,我看到他也舉起了自己的手,這是一個了不起的開始啊!我感謝上帝,也感謝《號角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