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專題:幸福何處尋?

本月金句:「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聖經》—

我們是月報,因此,每個月和大家見一次面。就像朋友一樣,見面喝杯咖啡,聊聊天。這次和大家聊幸福的話題。

大約三個月前,一個偶然的機會,見到凱莎琳(Katharine),得知她在悉尼大學讀哲學,今年是第三年。我遇見過的華裔第二代,大部分都選讀醫學、法律、金融、精算、工程、藥劑、物理治療等等,這些比較熱門的專業,但選擇哲學者,可謂前所未有,因此頗令我刮目相看。正是那個偶然的機緣,促成她寫下《幸福的哲學思考》一文(刊本期第三頁)。她在文中所提及對幸福的定義,以及維持幸福的操練原則,值得每一位讀者認真參考。

該文以英文撰寫,由張仲騏牧師翻譯成中文。張牧師給予該文作者很高的評價,認為作者「受過哲學思辨訓練,表達清楚、邏輯縝密,閱讀之後覺得受惠良多」。(參第二頁本期社論)

說到幸福,人人都可自問:「你幸福嗎?」在這戰火延燒、病疫流行、物價飛漲、人心不安的世界,哪裡可以尋找永恆的幸福?

請細心閱讀以下的每一篇,甚願您從中看見上帝的祝福,願您得着真正的幸福!

—柳岸—

2022年8月內容

8月pdf : 8月pdf

專題 : (社論) 哪裡才有永恆的幸福?幸福的哲學思考你幸福嗎? 海邊拾掇年輕一代的人生觀和幸福感用一句話描述你對幸福的看法成功與失敗

社區迴響 : 從安倍遇刺說起世事多難料 處變而不驚

天倫樂: 輔導孩子的竅門

生命線 : 幸福的追尋以利戶向約伯發怒

智慧之窗: 喜樂人生秘笈

昆士蘭專頁: 宣道會週末擺攤彰顯「愛神愛人」主題關愛互助 支持義賣疫情感染率居高不下 昆州三針率全國最低

墨爾本專頁: 移民墨爾本之喜與憂記住•戴上口罩!

生命的旋律: 繞行人生一名商人、牧師、作家的自述

佳美腳蹤: 懷念敬愛的陳師母

藍山集: 我的時間不是我的看雕像有感

談文說藝: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幸福」在敲門!如果地球毀滅 都不能改變人類──評電影《不要抬頭》──

健康寶庫: 茼蒿的營養與功效

美味人生: 烤大羊腿

國際時事 : 幸災樂禍心理學 從安倍晉三遇刺身亡說起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

生活資訊 : 早期幼兒教育 培養禮貌自信的孩子社區簡訊

愛心匯點 : 幼年常遭母毒打 暴力傾向已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