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疫情感染率居高不下 昆州三針率全國最低

2022年8月    

仁軍

孩子回到家,說了聲:「我中了,食物放門外就行。」說完,就匆匆走進自己的房間,「嘭」一聲關上房門,自行隔離。

但一家人,同住屋簷下,要徹底隔離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務。第二天,孩子他媽就出現了癥狀,拿測試劑一測,果然,陽性。見狀,我趕緊將自己關進另一個單獨房間,希望能在病毒包圍中「倖存」下來。可惜,事與願違,我的陰性結果維持不到兩天,接着也陽了,而且癥狀比家裡其他人更加嚴重。

得知我們病情後,從牧師到弟兄姊妹都紛紛來電關懷、慰問和代禱,最感動是教會裡一位任職家庭醫生的姊妹,不僅為我們送醫送葯,幫忙購買食物及日用品,親自送到門口,還隔着玻璃窗為我們早日康復而禱告。

我們家的故事,只是近來澳洲疫情感染率居高不下的其中一個案例。由於徹底放開的防疫政策,使病毒死灰復燃,重新四處感染。澳洲防疫機構發佈的報告顯示,目前,活躍的病例數顯著增加,已達到五萬例之多。自今年初以來,因感染病毒死亡數字,已攻破九千人大關,比前兩年疫情高峰期死亡人數總和還要多。

昆州格里菲斯大學病毒學教授更特別指出,當病例飆升的時候,死亡數字無可避免地也會上升。教授還警告稱,按照目前趨勢,今年將會有超過1.6萬人因新冠而死亡。如果教授判斷準確無誤的話,新冠病毒將取代心臟病,成為澳洲頭號殺手。由此可見,儘管國家採取完全開放對策,但作為仍在疫情影響下的每一個人,都不可掉以輕心,應對病毒傳播繼續保持高度警惕;出門建議戴口罩,公眾場合與人保持距離,回家勤洗手等,免受病毒感染。

毫無疑問,施打疫苗率的普及,使得感染人數的死亡率大幅度下降。就如我們一家,全部按時施打了疫苗,雖然無法阻擋病毒的侵害,但體內的疫苗保護也發揮出應有的作用,很快我們就恢復健康,檢測也回到陰性。

不過,根據澳洲聯邦政府發佈的統計數字顯示,目前全國施打兩針疫苗的普及率雖已達到了96.03%,但第三支加強針的施打率,我們昆州卻是全國最低,只有60.4%。然而,昆州正在應對今年以來的第三波新冠疫情,因染疫而入院的人數,已躍升至2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並且相對於今年6月的統計,昆州住院人數是猛增了三倍之多;7月22日統計數字顯示,昆州新增病例高達11,687人,並有10人死亡。聯邦衛生部長對此強調說:「我想傳達的最重要信息是打第三針。」昆州衛生廳也建議,打第三針是絕對有必要的。

當然,作為有真實信仰的人,在受到疫情傷害、身體忍受痛苦的同時,看到疫情肆虐,昆州仍有不少人未按時施打第三劑疫苗的情況下,我們更加需要堅定信念,倚靠上帝啟示的真理,對待眼前所有際遇。我們鼓勵所有弟兄姊妹和親朋好友,相信上帝的預備都是美好的,不論是醫療措施,還是科技層面上,我們所得到的救助,其實都包含着神的恩典與恩賜。就如經上所說的那樣:「你們這因信蒙上帝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彼得前書》一章5節)

2022年8月內容

8月pdf : 8月pdf

專題 : (社論) 哪裡才有永恆的幸福?幸福的哲學思考你幸福嗎? 海邊拾掇年輕一代的人生觀和幸福感用一句話描述你對幸福的看法成功與失敗

社區迴響 : 從安倍遇刺說起世事多難料 處變而不驚

天倫樂: 輔導孩子的竅門

生命線 : 幸福的追尋以利戶向約伯發怒

智慧之窗: 喜樂人生秘笈

昆士蘭專頁: 宣道會週末擺攤彰顯「愛神愛人」主題關愛互助 支持義賣疫情感染率居高不下 昆州三針率全國最低

墨爾本專頁: 移民墨爾本之喜與憂記住•戴上口罩!

生命的旋律: 繞行人生一名商人、牧師、作家的自述

佳美腳蹤: 懷念敬愛的陳師母

藍山集: 我的時間不是我的看雕像有感

談文說藝: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幸福」在敲門!如果地球毀滅 都不能改變人類──評電影《不要抬頭》──

健康寶庫: 茼蒿的營養與功效

美味人生: 烤大羊腿

國際時事 : 幸災樂禍心理學 從安倍晉三遇刺身亡說起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

生活資訊 : 早期幼兒教育 培養禮貌自信的孩子社區簡訊

愛心匯點 : 幼年常遭母毒打 暴力傾向已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