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禱告的力量

2018年5月
李永矜

2017年我第一次遠離自己的家,來到布里斯班。落腳後我首先就去找教會,因我在基督徒家庭長大,習慣了去教會崇拜。實際上,我並不清楚敬拜的意義在哪裡,只是懷著一顆認識新朋友的心去聚會。沒想到這一次,神(上帝)把我這隻迷途羔羊帶回祂的懷抱!

迷途知返

第一次參加聚會,就遇到了一位非常友善的姐姐!她邀請我參加小組。從那天起,我才真正開始學習神的話語,領受神的恩典,看見自己的軟弱。

我爸爸過去覺得,只要信就好了,不用去追隨主。因而,當我常常待在教會服侍,他就會有牢騷:「怎麼又待在教會?」「哪來那麼多活動?」因為這些事情,友善的組長姐姐就為我和爸爸禱告。

神行事奇妙。爸爸來布里斯班探望我,剛好是崇拜聚會,他便和我們一起去教會。崇拜中,爸爸被感動,平時難得開口的他,也情不自禁地高唱讚美詩。從此以後,他再也沒有抱怨我「怎麼又去教會?」而是關心地問:「去教會了沒有?」後來,我回家探親,也是一起滿懷喜樂地參加崇拜聚會。神的恩典真是奇妙,讓我們父女這對迷途羔羊,不知不覺地回到祂的羊圈內。

解憂紓困

雖然我曾經迷途,但主卻從未離開過我,祂始終照著祂的慈愛眷顧我們一家。

2016年,我哥哥在韓國遇到意外,爸爸感到束手無策,非常焦急和迷茫;媽媽也正巧身在國外,愛莫能助。焦慮之中,我想起要禱告。那時候的我,幾乎沒有禱告的習慣,也不知該怎樣禱告。我只就在禱告裡向上帝承認自己的軟弱,求神施恩。

神是信實的。不久就有人告訴我們,他認識一位傳教士,剛好在我哥哥遇事的地方。那位傳教士剛好是在另個州被派到那裡去的,更巧的是,他還精通中文和英語。當我們去韓國處理事件,傳道人又待我們親如一家,不厭其煩地為我們奔走和做翻譯,使我們事半功倍,順利處理完各項事情。

失而復得

在大學第一年期間,雖遇到很多困難,但主從不讓我一人面對。有一次,我把剛完成的作業複製到一個硬盤裡,到我交作業的時刻,卻發現硬盤不見了。當時,我整個人都懵了,先不說完成作業需要花多少心血,要我再做一遍已經來不及。這個節骨眼上,組長姐姐過來問我參不參加小組聚會,我就如實告訴她我的困難。她聽後拉起我的手就為我禱告。待我再打開電腦,哈!有一部分作業原稿,不知從哪裡冒了出來。這樣,我只需加把勁,就順利完成了作業,並按時遞交上去,拿到好分數。

經歷過種種事情後,我對主的大能和恩慈有了更深的體會。過去,我以為禱告只是一個形式,現在我明白了禱告是多麼有能力。不論我過去多麼自以為是,感覺自己有多麼聰明,只要我肯回轉與主說話,祂總能讓我們見證祂的大能,使我毫不猶豫地相信,只要信靠主,凡事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