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同路人

2022年4月    

小潔

兩件喜事

我們小組最近有兩件喜事:有兩個家庭相繼有嬰兒出生,母女平安。小組成員相聚一起,按廣東人傳統,嬰兒出生以吃豬手薑醋來慶祝,祝福嬰兒健康成長。

主內同路人

俗話說:「出門靠朋友」,「遠親不如近鄰」。移民到澳洲,經過了讀書、工作、結婚、生子。孩子的出生,帶來家庭的很多變化。剛開始很不適應,我覺得又累又無助。那時,教會有一些人向我們伸出了援手,展現了他們的熱情、愛心與關懷。兩年後我有感動信主,之後我們洗禮了,不久就加入了這個牧養小組。當時我的大兒子才八個月大,和小組成員的其他嬰兒在地上爬行玩耍。現在他已經23歲了,不僅信了主,成為了基督徒,還和其他一起成長的小夥伴在教會裡事奉神。

這些年,我們小組成員在一起查考《聖經》,分享生活中的苦與樂,彼此相愛互助,一起禱告交托,一起學習,共同成長。

經過23年,小組成員的孩子們長大了,有的已經結婚生子。小組成員好幾個都成了爺爺奶奶了。人生的道路很長,如果一個家庭走會很孤單,但是有十個家庭願意陪你一起走,那麼你就不用害怕,因為你有了同路人,你的傾訴有人聽。

風浪中有喜樂平安

疫情踏入第三年,頭兩年大家都安好,每個人都打了疫苗,沒人染疫。今年奧密克戎(Omicron)出現,小組有一半家庭染疫了。多數都是家人上學、上班感染後傳給其他家庭成員。悉尼如今(2022年3月中)每天還有二萬人左右染疫,但死亡人數很少。城市已經解封,人們逐漸回歸正常的生活。除了公共交通和醫院要戴口罩之外,其他地方沒有口罩令了。

解封之後,我們小組有過幾次相聚。我們為小組成員患病祈禱,求神親自醫治患者;也為小組成員康復感恩,支持組員有信心和毅力戰勝疾病。之前封城不能見面時,我們在網絡上崇拜,通過ZOOM來查經、分享和祈禱。整個疫情期間,我們的聯繫仍是密切的,每個家庭都不孤單,因為大家彼此關懷,共度難關。

困苦中有愛和盼望

多年以來,我們組員20多人一起經歷養育孩子,學習做一個好父母,在《聖經》的教導下把孩童帶大。孩子長大後,在教會信主洗禮,大學畢業、結婚、生子,我們大家都會一起去觀禮,關心、祝福孩子們。有的組員家人不幸離世,我們也會一起去安慰他們,為逝者送行。星期天,我們一起去教會崇拜,每個星期都會見上一面,一個月有一至二次小組查經。有時我們也一起去郊外遠足或旅遊;過年過節時一起聚餐,就像家人一樣,關愛彼此。知道各家的狀況,但是也不會隨便外傳。在組員有困難的時候,我們都會為他禱告,為他出一分力,希望能幫助他,給他力量,陪他走出困境。

耶穌在《約翰福音》十三章34-35節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在《路加福音》十章27節,耶穌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誰是鄰舍? 是一切需要幫助的人。

成為世上的光

作為一個基督徒,在社群中要關心幫助你身邊的人。現在的世界處於疫情中,又處在戰爭的邊緣,到處都充滿了不定之數。在這亂世之中,一定會有一些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們不要吝嗇我們的熱情和愛心,去關懷周邊的朋友,成為耶穌所說的「世上的光」,把神的愛帶給他們,一同走人生路。

2022年4月內容

4月pdf : 4月pdf

專題 : (社論) 因祂活著翰哥的故事上帝的寶貝──華爾琛我想有個家 在復活節看自由的生命人生必經之路:身體的復活同路人

社區迴響 : 多難三月末世警號再敲響!

天倫樂: 有愛的家

親子樂 : 改變孩子的拖延習慣

生命線: 加爾文生平、著作及其影響耶穌復活

智慧之窗: 隨想錄

昆士蘭專頁: 訪談:選擇也是一種公平 教會地處水中央 教友愛心助四方經歷水災的感恩見證

墨爾本專頁: 使兒童走當行的道陪你走過困境的「生命導師」

生命的旋律: 恩典滿人生

雲彩集: 爸爸笑了

藍山集: 奇妙的應許 「哈米吉多頓」猜想

談文說藝: 漢字漫談海嘯來了!你做好準備了嗎?主活著

健康寶庫: 提升免疫力

美味人生: 蛋漿煎麵包

國際時事 : 俄侵烏戰極凶險 不慎將引發大戰應對突如其來的災難

生活資訊 : CASS家庭日托榮獲「卓越家庭日托服務」四強獎社區簡訊

愛心匯點 : 家園被炸成廢墟•百姓逃離烏克蘭 愛心匯點籲奉獻•救助難民出生天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