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短訊

2021年9月‭  ‬

資料蒐集/關公關‭   ‬
文字整理/莊捷

澳洲群體免疫無法實現

由於Delta毒株的高感染率,在新州爆發的疫情中已出現了突破性感染,即感染發生在已接種過疫苗的人群中,使得實現群體免疫變得不可能。在世界各地重症監護病房ICU中未接種疫苗的人數和已接種疫苗人數不成比例,大部分患者是未接種疫苗的,有一小部分是接種一劑疫苗者。專家預測,澳洲的新冠疫情將成為未接種疫苗者的大流行。有研究表明,在確診時,接種疫苗和未接種疫苗的人鼻子中Delta病毒的病毒載量都是相似的,但是接種疫苗的個體中,病毒載量下降得更快。接種疫苗的目的是保護弱勢群體免受嚴重疾病、死亡和長期新冠的影響,通過更多人接種疫苗,希望能集體減少病毒的傳播。

老年護理工作者接種疫苗形勢堪憂

聯邦政府要求老年護理人員在9月17日之前接種疫苗。然而,截至八月中,澳洲42%老年護理人員尚未進行首次新冠疫苗接種,這突出表明了讓高比例澳洲工人接種疫苗面臨的挑戰。目前,聯邦政府開始向準備在養老院為員工接種疫苗的全科醫生,和其他醫療機構提供特殊的「疫苗接種費」。政府將在現場或附近的接種中心為老年護理工作人員接種疫苗。衛生部也已加強包括與工會和老年護理行業團體的密切合作。希望在9月17日規定強制生效前,取得一定成效。

Campsie疫苗收費診所被取消接種資格

七月下旬,Campsie一家全科醫生診所向接種輝瑞疫苗的人收取高達250元的諮詢費。事情曝光後,該診所受到了聯邦衛生部的審查,已被從疫苗推廣計劃中移除。在該診所接種收費疫苗的人,大多數是持有臨時簽證,沒有醫療保險的工人或國際學生,英語水平不高,對不斷惡化的疫情感到緊張,需要幫助獲得正確接種渠道的信息。Canterbury議員呼籲政府,幫助他們儘快獲得疫苗接種記錄,並確保其他全科醫生沒有類似的行為。

新州餐飲業推動重開方案

餐飲業是受新冠封鎖打擊最嚴重的行業之一。餐廳和餐飲協會在一份提交給政府的文件中提議,新州九月份放寬限制,允許戶外用餐,根據容量允許接種疫苗的人在室內用餐。與此同時,澳洲酒店協會表示,他將支持強制接種疫苗,作為重新啟動酒吧的第一步。餐廳協會行政總裁認為,在70%-80%的人完全接種疫苗的基礎上,新州需要一套允許酒店業安全開放的準則,以推動餐飲業走出重新開放的第一步。

Moderna疫苗介紹

今年5月,澳洲達成了購買2,500萬劑Moderna疫苗的協議,第一批疫苗將於九月中旬在澳洲推出。Moederna疫苗使用了mRNA技術,含量為100微克,需要接種兩劑,兩劑之間間隔是4週。所購買的Moderna疫苗中,1,000萬劑疫苗是現有的疫苗,1,500萬劑是針對新變體的升級增強疫苗。Morderna疫苗已獲得醫療用品管理局‭(‬TAG‭)‬的批准,預計將在澳洲全國推廣,大部分疫苗將用於已經接種阿斯利康或輝瑞疫苗的第三針強化針使用。

新州公佈返校計劃

新州州長公佈了學校將從10月25日開始恢復面授課程的計劃,並宣佈HSC考試將推遲至11月9日舉行。返校具體安排如下:

10月25日:學前班和1年級;

11月1日:2年級、6年級和11年級;

11月8日:3至5年級、7至10年級。

12年級學生將從10月25日起全面恢復面授課程。

同時,教育廳規定,從10月25日起,所有到校的員工必須接種兩劑疫苗。從11月8日起,學校所有員工必須接種兩劑疫苗。新州衛生廳也將從9月6日開始,在QudosBank Arena為教職員工優先接種疫苗。另外,新州政府也強烈建議所有家長及適齡學童接種新冠疫苗。

2021年9月內容

9月pdf : 9月pdf

專題 : 教會如何關顧新移民接待與接納我是天國公民華人教會增長的新契機澳洲華人移民及回流狀況概述

社區迴響 : 新冠策略

父親節特輯: 25年前那個中秋節我們在天上的父憶先父老爸

天倫樂: 花好月圓看夫妻關係

生命線 : 活著•究竟能抓住什麼?希西家的信心與狂妄

智慧之窗: 徘徊在「忘、記」之間

昆士蘭專頁: 昆州福音「一帶義路」新景象瑪麗有急難

墨爾本專頁: 無論得時不得時 務要傳道不接種疫苗的老人

生命的旋律: 在那遙遠的地方92 歲全媽媽的神奇故事尋見天父奇妙的愛

雲彩集: 楊紹唐──主的忠僕

藍山集: 親愛主,牽我手!品味人生

談文說藝: 人類怎麼了?父親們 興起吧!挖掘:時間的意義與虛無

健康寶庫: 芋頭的營養與食用價值

美味人生: 白汁意粉

旅行天地: 散步奧運公園

國際時事 : 人性的循環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