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希西家的信心與狂妄

2021年9月‭  ‬

文/《列王記下》摘錄
圖/陳錦玲

希西家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效法他祖先大衛一切所行的。他廢去丘壇,毀壞柱像,砍下亞舍拉,打碎摩西所造的銅蛇,因為到那時以色列人仍向銅蛇燒香。人叫銅蛇為尼忽士但。希西家倚靠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在他之前和在他之後的猶大列王中沒有一個像他一樣的。(《列王記下》十八章3-5節)

(當亞述大軍兵臨耶路撒冷城下時,)希西家向耶和華禱告說:「坐在基路伯之上耶和華رر以色列的神啊,你,惟有你是地上萬國的神,你創造了天和地。耶和華啊,求你側耳而聽;耶和華啊,求你睜眼而看,聽西拿基立差遣使者辱罵永生神的話。耶和華啊,亞述諸王果然使列國和列國之地變為荒蕪,將列國的神像扔在火裡,因為它們不是神,是人手所造的,是木頭、石頭,所以被滅絕了。耶和華رر我們的神啊,現在求你救我們脫離亞述王的手,使地上萬國都知道惟獨你ر耶和華是神!」

當夜,耶和華的使者出去,在亞述營中殺了十八萬五千人。清早有人起來,看哪,都是死屍。亞述王西拿基立就拔營回去,住在尼尼微。一日,他在他的神明尼斯洛廟裡叩拜,他兒子亞得米勒和沙利色用刀殺了他,然後逃到亞拉臘地;他兒子以撒‧哈頓接續他作王。(十九章15-19節、35-37節)

那些日子,希西家病得要死,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先知來見他,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你當留遺囑給你的家,因為你必死,不能活了。』」希西家轉臉朝牆,向耶和華禱告說:「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在你面前怎樣存完全的心,按誠實行事,又做你眼中看為善的事。」希西家就痛哭。

以賽亞出來,還沒有離開中院,耶和華的話就臨到他,說:「你回去告訴我百姓的君王希西家說:耶和華رر你祖先大衛的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看哪,我必醫治你;到第三日,你必上到耶和華的殿。我必加添你十五年的壽數,並且我要救你和這城脫離亞述王的手。我為自己和我僕人大衛的緣故,必保護這城。』」以賽亞說:「取一塊無花果餅來。」人就取了來,貼在瘡上,王就痊癒了。

希西家對以賽亞說:「耶和華必醫治我,到第三日我能上耶和華的殿,有什麼預兆呢?」以賽亞說:「耶和華必成就他所說的這話。這是耶和華給你的預兆:你要日影向前進十度呢?或是要往後退十度呢?」希西家說:「日影向前進十度容易;不,讓日影往後退十度吧。」以賽亞先知求告耶和華,耶和華就使亞哈斯日晷上照下來的日影,往後退了十度。

那時,巴拉但的兒子,巴比倫王米羅達‧巴拉但聽見希西家生病了,就送書信和禮物給他。希西家聽使者的話,就將自己一切寶庫裡的金子、銀子、香料、貴重的膏油和他軍械庫裡的兵器,以及他所有的財寶,都給他們看;在他家中和全國之內,希西家沒有一樣東西不給他們看的。

於是以賽亞先知到希西家王那裡去,對他說:「這些人說了些什麼?他們從哪裡來見你?」希西家說:「他們從遠方的巴比倫來。」以賽亞說:「他們在你家裡看見了什麼?」希西家說:「凡我家中所有的,他們都看見了;我財寶中沒有一樣東西不給他們看的。」

以賽亞對希西家說:「你要聽耶和華的話:耶和華說:『看哪,日子將到,凡你家裡所有的,並你祖先積蓄到如今的一切,都要被擄到巴比倫去,不留下一樣;從你本身所生的孩子,其中必有被擄到巴比倫王宮當太監的。』」希西家對以賽亞說:「你所說耶和華的話甚好。」因為他想:「在我有生之年豈不是有太平和安穩嗎?」(二十章)

2021年9月內容

9月pdf : 9月pdf

專題 : 教會如何關顧新移民接待與接納我是天國公民華人教會增長的新契機澳洲華人移民及回流狀況概述

社區迴響 : 新冠策略

父親節特輯: 25年前那個中秋節我們在天上的父憶先父老爸

天倫樂: 花好月圓看夫妻關係

生命線 : 活著•究竟能抓住什麼?希西家的信心與狂妄

智慧之窗: 徘徊在「忘、記」之間

昆士蘭專頁: 昆州福音「一帶義路」新景象瑪麗有急難

墨爾本專頁: 無論得時不得時 務要傳道不接種疫苗的老人

生命的旋律: 在那遙遠的地方92 歲全媽媽的神奇故事尋見天父奇妙的愛

雲彩集: 楊紹唐──主的忠僕

藍山集: 親愛主,牽我手!品味人生

談文說藝: 人類怎麼了?父親們 興起吧!挖掘:時間的意義與虛無

健康寶庫: 芋頭的營養與食用價值

美味人生: 白汁意粉

旅行天地: 散步奧運公園

國際時事 : 人性的循環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