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專題:奧密克戎(Omicron)與職場生態

奧密克戎(Omicron),終於闖進我們的家。

1月21日,星期五。老妻從醫療中心下班回家,開始有症狀。

1月22日,星期六。症狀持續,前往檢測。

1月23日,星期日。凌晨收到檢測結果:NEGATIVE(陰性)。可是症狀加重:喉嚨不適,伴隨低燒、發冷,肌肉痠痛。下午再去檢測。

1月24日,星期一。凌晨五點收到結果:POSITIVE(陽性)。宣佈老妻正式中招。兒子與我,歸為密接(密切接觸者)。至此,全家進入隔離狀態,為期七天。

按政府要求,密接也要檢測。並且,隔離期開始做一次,結束還要再做一次。感謝上主!我們父子倆安然無恙。

在醫療中心工作,每天接觸各種病人,遲早要被染上。在老妻中招之前,中心內已有醫生、理療師、驗血與前台人員先後被確診。好消息是,每個被確診的同事,沒有人需要入住醫院,隔離期滿,各自都回崗上班了。

醫療行業,在整個疫情期間,從未停止工作。所有從業人員,不僅沒有失業的擔憂,反而比沒有疫情時更忙了。

筆者從事旅遊業,景況就恰恰相反,從疫情肇始,生意瞬間墜落,如高台跳水,至今未見起色。

一場新冠疫情,大大改變職場生態。有人保住了職位,有人失去了工作,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親愛的朋友,您的工作、生活受疫情影響了嗎?您和您的家人、朋友有沒有感染病毒?經過了這場世紀瘟疫,您對工作和人生,有沒有新的思考?請細心閱讀目錄下的每一篇文章,讓我們的作者與您分享他們生命的故事、對世事的看法。

願上帝賜福與您並您的家人!

—柳岸—

2022年3月內容

3月pdf : 3月pdf

專題 : (社論) 疫情下的職場: 韌性、犧牲、包容與倚靠神的路最美善疫情下的企業管理—訪匯創集團主席吳步雲—37年職場生涯傳揚主職場起伏原是恩典風雨同舟:職場概覽

社區迴響 : 武力不能征服世界 清零共存哪樣可行鐵鏈下的祈禱

天倫樂: 絲瓜故事「戰火」家庭 談夫妻關係不要輸在起跑點?

生命線 : 自由與民權以斯帖被立為王后

特稿: 逐浪於奧密克戎(Omicron)「大海嘯」

昆士蘭專頁: 專題討論: 學校入學協議風波最新《環球聖經譯本》贈送布市教牧

墨爾本專頁: 經歷上帝的帶領後疫情維州新進展

生命的旋律: 龐立強:基督信仰不是冰冷的法則

雲彩集: 尹道明:持守信仰與傳揚福音

藍山集: 我的幫助從你而來我願獻上 小小的我行在正道上

談文說藝: Jojo Rabbit喬喬的異想世界安娜的決定

健康寶庫: 冬瓜的營養與功能

美味人生: 炸香蕉糕

國際時事 : 2022經濟大氣候冬奧兩樣情

生活資訊 : 怎麼判斷我是否需要心理諮詢?共步人生路──訪梁定仁牧師──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有幸升讀大學 感謝兒童之家

教會消息 : 網上健康講座:癌症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