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特輯: 走訪天堂的故事

2013年3月 

策劃及撰稿:周簡艷珍、黃鳳儀、陳惠芳、陸小顏、杜靈思、謝陳惠珊

人死真的如燈滅嗎?如果真的有天堂,您能否肯定自己死後會去天堂呢?若你對此生命課題感興趣,千萬不要錯過這兩本觸動百萬人心靈,講述有關天堂的好書:《去過天堂90分鐘》和《真的有天堂》。

《去過天堂90分鐘》,是記述有關唐.派普(Don Piper)經歷死而復生的真實故事。唐是美國德州浸信會的牧師,在一次會議結束後,開著小客車趕回家的途中,遇上傾盆大雨,被一輛突然快速越線的大卡車,從正面輾壓過去,釀成嚴重的交通意外,唐被當場宣告死亡!

唐記述他在死亡後,立即被一種超過他所能理解的亮光包裹著,站在天堂裡面。前來迎接他的,是他在地上所相信的耶穌,並很多已死去的親友。所有人的臉上,散發著在地上從未見過,極其喜樂的容光,讓唐感受到無比的愛和平安。美麗的天堂裡,充滿着前所未有的美妙音樂,其中的街道鋪滿黃金……一切都讓他感到至善至美,難以描繪!

就在唐享受著天堂美景的時候(即救護人員宣佈他死亡至少90分鐘後),耶穌感動了一位牧師,路過車禍的現場,為這因撞擊而嚴重扭曲的遺體禱告。那牧師不顧醫護人員極力的勸告,甚至乎嘲笑,仍不停地緊握著唐滿佈鮮血的手,懇切地為他禱告。然後奇蹟出現,唐居然甦醒了!現場的所有的人,都嚇得跳了起來;於是大家盡全力搶救唐的生命。

重回人間,唐並未因死裡逃生而興奮,因為他不明白,為何耶穌領他看見天堂的美景,又讓他回到人間,承受漫長而極度痛苦的醫療過程。正因為唐經歷的一切,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鼓勵和希望!

《真的有天堂》,是美國衛理公會的陶德‧伯爾普牧師(Rev. Todd Burpo),以父親的角度,記述四歲的兒子寇頓(Colton)往返天堂的真實故事。

2003年,未滿四歲的寇頓,在緊急盲腸闌尾炎的切除手術過程中,靈魂曾一度離開了肉體,到了天堂。他說:「在醫院裡,耶穌讓天使對我唱歌,因為我非常害怕……」孩子坦誠地說。寇頓告訴父母,自己在手術中離開了肉體,而且還確切描述,手術時父母在醫院另一端的一切行動。他講到自己在天堂,遇見了另一個「姐姐」;而這位「姐姐」,是寇頓的父母在他出生前,早已胎死腹中的女兒。夫妻倆心中多年的創傷,因此得到了醫治。

寇頓也描述了耶穌及天使,在天堂「沒有人變老,也沒有人戴眼鏡」。另外,寇頓亦道出有關天堂的細節,竟與《聖經》的記述完全吻合。這對他的父母來說,無疑是一種震驚。他們知道孩子從未受過神學訓練,他只不過是個未滿四歲的小孩!寇頓與當牧師的父親,還上了美國CNN新聞,接受專訪;並見證說:「天堂是真的!」

希望讀者能透過這兩個真實感人的故事,對生命有所反思,又從中得到啟迪。更深盼我們能早日明白、體會到耶穌所賜的天國福音,將來如唐和寇頓一般,與摯愛的耶穌相聚於至善至美、永恆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