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從小聽從父母話 品學兼優一女生

2013年3月 

小艷是咸陽師範學院教育系的大學生,她來自一個貧窮落後的小村子,家中有六口人,父母都是老老實實的農民,有一位終年臥病在床的奶奶,還有一個上大學的姐姐和上高中的弟弟。她父親由於有嚴重的胃病,不能幹很重的體力活,也不能出去打工,家裡唯一的收入,是那幾畝地和一些牲口。但這微薄的收入,剛夠維持家中的日常開銷,付了奶奶的醫藥費後,根本就無錢付幾個孩子的學費。

父親最頭疼的事,就是每年開學到處借錢湊學費,一年年的下來,小艷家欠下了一筆數目不少的外債。他家三個娃兒,從小就聽父母的話好好學習,一定要走出這個貧瘠的小村子。為此,孩子們都很體諒父母,很努力地讀書;平時也都是省吃儉用,從來不會亂花錢。可是,當每次看到父親為了他們的學費,四處低聲下氣籌措而來的錢,他們就會很難過傷心。

「那時我們只是小孩子,沒有別的辦法為父親分憂,只能廢寢忘餐地勤奮學習,努力考上大學,不辜負父母的期望。」

由於成績優良,他們從小學到高中,一直都有學校及政府,在生活費上給予補助,如此才能一路走來,堅持完成了中學的學業。如今,除了姊姊之外,她也要上大學了;昂貴的大學學費和生活費,又增加了父母的重擔,為此小艷心中十分不忍:

「父母為我們付出真的太多了!為此我去尋求學校的幫助,輔導員了解我的情況後,上報給學校,學校給了我貧困生的名額,助我申請到『愛心匯點』的資助。因此,我深心感謝!也替父母感謝『愛心匯點』善長們的幫助。我一定不會辜負這份關心與支持,好好學習,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將來做個有用的人,回報社會及您們的恩惠!」

親愛的讀者:資助一位像小艷一樣品學兼優的貧困大學生,每年只需3,000元人民幣,只要少少的付出,就可以為社會作育英才。若您願意成為小艷學業的贊助人,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 (AUSTRALIA) PTY LTD,並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小艷」,逕寄:《號角月報》,CCHC-Australia, 58a Lovell Rd,Eastwood,NSW 2122,Australia。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