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短訊

2022年3月    

資料蒐集:關公關
文字整理:莊捷

護理人員工會提出訴求

兩年來,衛生系統一直承受著新冠大流行的壓力,護理人員公會一直呼籲提供更多資源,但這一訴求一直被忽視。此次工會提出明確要求,包括對專業護理人員項目的大規模投資,增加員工比例,保證每個排班人數比例,超過2.5%的加薪,以及發放大流行獎金和津貼,撤銷「工人補償法」中要求工人證明自己在工作中感染了新冠肺炎的條款等。政府表示會盡可能多給予支持,也正在通過工會解決這些問題。

老年癡呆症影響報告發佈

一份題為「澳洲阿爾茨海默病的經濟和社會成本2021-2041」的報告指出,未來20年,老年癡呆症將給澳洲經濟造成266億元的損失。目前,澳洲有近50萬人患有癡呆症和阿爾茨海默氏症,與這些疾病相關的費用在未來20年將繼續增長。阿爾茨海默氏症是最常見的癡呆症,會對大腦造成損壞,損壞記憶、思想和行為。在澳洲,癡呆症是導致人們死亡的第二大原因。該報告稱,削減成本的一個方法是為患者提供一種治療阿爾茨海默氏症的疾病修改療法。這將使更少的人會出現中度到重度的症狀,隨著時間的推移,將減輕對健康、老年護理和殘障系統的影響。

新冠封鎖使兒童成長發育受阻

由於新冠封鎖,澳洲兒童正在遭受焦慮、失眠和發育遲緩的困擾。專家認為,父母的壓力、屏幕使用的增加以及社會聯繫的減少等綜合作用,被認為是導致發育問題的原因。澳洲皇家內科醫師學會(PACP)希望政府能夠實施國家兒童心理健康和幸福戰略,改善兒童心理健康和育兒支持的方法。

新州議會通過保護動物法案

新州議會兩院通過了一項禁止隨意殺害動物的新法案。該法案是一項授權收容處與救援組織合作的法案。如果救援組織願意帶走動物。收容處將停止不必要的殺戮。從而減少為了方便而傷害健康、可以重新安置的動物的情況。

政府宣佈解除口罩令

新州州長Dominic Perrottet宣佈,新州永久解除口罩令,這標誌著防疫進入一個里程碑式的新階段。解除口罩令包括:新州所有商店、辦公室和其他室內場所都不再需要佩戴口罩。但在高風險場所,包括公共交通工具、飛機、機場、醫院、養老院、懲戒設施和超過1,000人的室內音樂節,仍要戴口罩。不過,一項最新民調數據顯示,超過6成新州民眾希望政府保留口罩令,超過4成人認為新州過早放寬了防疫令。而新州州長也因為解除口罩令的措施,令支持率進一步下滑。

2022年3月內容

3月pdf : 3月pdf

專題 : (社論) 疫情下的職場: 韌性、犧牲、包容與倚靠神的路最美善疫情下的企業管理—訪匯創集團主席吳步雲—37年職場生涯傳揚主職場起伏原是恩典風雨同舟:職場概覽

社區迴響 : 武力不能征服世界 清零共存哪樣可行鐵鏈下的祈禱

天倫樂: 絲瓜故事「戰火」家庭 談夫妻關係不要輸在起跑點?

生命線 : 自由與民權以斯帖被立為王后

特稿: 逐浪於奧密克戎(Omicron)「大海嘯」

昆士蘭專頁: 專題討論: 學校入學協議風波最新《環球聖經譯本》贈送布市教牧

墨爾本專頁: 經歷上帝的帶領後疫情維州新進展

生命的旋律: 龐立強:基督信仰不是冰冷的法則

雲彩集: 尹道明:持守信仰與傳揚福音

藍山集: 我的幫助從你而來我願獻上 小小的我行在正道上

談文說藝: Jojo Rabbit喬喬的異想世界安娜的決定

健康寶庫: 冬瓜的營養與功能

美味人生: 炸香蕉糕

國際時事 : 2022經濟大氣候冬奧兩樣情

生活資訊 : 怎麼判斷我是否需要心理諮詢?共步人生路──訪梁定仁牧師──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有幸升讀大學 感謝兒童之家

教會消息 : 網上健康講座:癌症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