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把愛亮起來——伊甸基金會喜恩合唱團

2013年9月 

「把愛亮起來,在幽暗角落中,讓那熱度的光永遠發亮,生命充滿了燦爛的陽光。」

這是伊甸盲人「喜恩合唱團」創作專輯中的歌詞,也著實像他們想傳揚的意念。視覺的缺損,曾使他們的生命黯然無光、沒有盼望,但來自社會大眾的愛與關懷,讓他們到處傳唱「把愛亮起來」。

伊甸盲人「喜恩合唱團」,是由視障音樂團體的創始者「喜樂合唱團」伴同、培育之新生代團體,於2005年成立,每位團員均有多年的演出經驗,受過專業音樂訓練。他們除了正統聲樂、和聲、作曲、樂器學習外,各自都有多樣出色的音樂才藝。

團長鄭信盛是喜恩合唱團男高音,台東卑南族人。他的音色清淨自然,曾獲1995年「全國身心障礙者歌唱比賽」獨唱組總冠軍、第一屆身心障礙者歌唱比賽美聲組第一名、身心障礙者文藝獎歌曲創作第三名。在樂器方面,不論是吉他、鋼琴、伸縮喇叭、低音吉他等均是個中好手,作曲、編曲和聲輯製作等,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現。

喜恩合唱團的女高音紀秀月,是台灣嘉義人,文化大學國樂系聲樂組畢業,特別擅長藝術歌曲、中國民歌,是視障音樂界的美聲女高音。

女中音李依娜有著甜美的笑容,她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主修聲樂,副修鋼琴。擅長詮釋校園民謠、古典歌曲。

男低音兼長笛手陳企維,畢業於國立藝專音樂科,於南加州大學音樂學院深造長笛、直笛,演奏優美動聽。

他們不僅希望將愛和快樂傳遞出去,讓聽到他們歌唱的人都得到鼓勵,還積極募集善款,去幫助其他視覺有障礙的人。台灣因有愛盲協會的幫助,視障朋友可以領取手杖,但世界上有許多其他地區的盲胞仍無手杖,簡單以木棍湊合,不方便也不安全。因此他們呼籲社會大眾,齊心來關懷這群被忽略的視障朋友,為他們募集專為盲人使用而設計的手杖,讓他們未來的人生不再孤單恐懼,亦透過喜樂的歌聲及生命的分享,將台灣人的情、世界人的愛,帶給這群視障朋友。2005年至今已送出4千枝盲杖。

2013年9月「伊甸盲人喜恩合唱團」將登陸雪梨,在雪梨台福教會、東雪梨台福教會、睦鄰台福教會、中央浸信會、澳洲雪梨希伯倫堂、雪梨華人基督教會、北區福音中心、西雪梨華人基督教會國語堂、雪梨靈糧堂、澳洲傷健家庭福音團契、霹靂鎮華人基督教會等教會與機構,進行一系列的見證、分享、敬拜和表演。歡迎主內弟兄姊妹及各界人士參加!查詢詳情請聯絡上述教會、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