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集: 腎衰竭女兒康復記

2013年9月 

文/黎美麗

我有兩男兩女,柳清是我大女兒。2004年初,她正在上大學一年級,血壓突然飆升至200。輾轉求醫,最後才知悉患上了腎衰竭,醫生立即叫她留院動手術,進行洗腎。

當時,四個孩子都在澳洲,我和我先生還在印尼。聽到了這個消息,我恍如晴天霹靂,不知所措。

全家生活蒙陰影

柳清2004年1月開始洗腎,先是在醫院洗了6年,後在家裡洗了兩年,一共洗了8年。在家裡洗腎,一個星期要洗四次。早上11點開始準備藥水和洗腎的管子,準備的過程須花一個半小時,要非常小心和仔細;一有差錯,整個過程就會失敗,要再重複,不僅要換過所有的管子和藥水,還會花費許多精力和時間。她的手臂需要插上兩枝針,才能跟管子連接起來。洗了數年,針孔的肌肉下陷,又要去醫院請護士再找新的部位。因她的手臂不是那麼容易進針,整個醫院只有一位護士,能幫她找到這個部位。一切準備就緒,柳清就要在沙發上坐5個小時,插針的左手不能動彈,只能用右手拿東西。整個洗腎過程完畢已是晚上8點了。這期間的痛苦、擔心與憂慮,令我們全家的生活蒙上了陰影。

醒悟自己的無知

我大姊是虔誠的基督徒,信主至今已50多年了。她常為我禱告,希望我能得救,可我喜歡求神拜佛。每逢耶誕節或有家庭禮拜,她都邀我去參加聚會,可我仍舊我行我素。柳清開始洗腎時,我在印尼等待簽證的同時,每天都到各大廟去求籤問卜,甚至三更半夜去找印尼的巫師醫病。三兒子打電話來提醒我,惟有信靠耶穌,才是幫助我們的惟一途徑。我恍如當頭一棒,打得我清醒過來,我才醒悟自己的無知。

為女兒禱告

靠著一張教會分發的單張,上帝把我引領到救恩堂。2011年10月16日,主日崇拜那天,柳清忽然說要跟我去救恩堂(原先她來過數次了)。因為她在8月份血壓升高至180-190之間,吃了降壓藥沒有見效。經一位香港醫生醫治,也保持在130-140之間。兩個多月來精神恍惚,心裡非常難受。剛好那天,李嘉江弟兄在台上做見證,他動了三次大手術,神蹟般的痊癒,身體已恢復了健康。

我們聽了很受感動,散會後,與李弟兄交談,他聽說了柳清的病況,不但說要幫我們在網上找資料,還邀請我們到林牧師跟前說明柳清的情況。當時,林牧師愛憐地拉住柳清的手,要帶我們到他的辦公室禱告,我頓時熱淚盈眶,不能自制。林牧師叫了幾位同工,和我們一起走進教堂,在十字架下的聖殿台前同心禱告。

奇蹟出現

《聖經》上說:「義人的禱告是大有功效的。」神垂聽了我們的禱告。19日星期天,奇蹟出現了。腎臟專科醫生打電話來說:「Yenty(柳清),你得到新腎臟了。」我們真是不敢置信,還以為是在夢中。當時柳清正在洗腎,晚上8點我們才能趕到醫院。主治醫生說,還要重新檢驗這個新腎臟,半夜一點才能確定,明早7點是否可以動手術。我又立刻打電話給林牧師,林牧師欣然答應叫執事們同心禱告,孩子們的教友也一起禱告。

醫生半夜通知柳清說,早上可以動手術了。手術一共進行了7個小時,值班醫生告訴我,柳清的麻醉尚未清醒,就已經小便一大袋了。因為她已經好幾年沒上廁所小便了。

重過正常生活

現在休養了幾個月之後,她已經恢復了健康,重新過著正常的生活。感謝神的保守和看顧,柳清8年的洗腎生涯,沒有衝擊到她的心臟和智力,因家庭醫生屢次告誡,長期洗腎會給她帶來負面的影響。感謝主,她的心臟功能良好,智力也清晰,每天從網絡上獲得許多健康知識,成了我們家的「小醫生」。

現在,我深刻地體會到,只要同心合意禱告,神就會賜下治病的權柄。我們在醫院裡,也遇到一位愛主的護士,她無微不至地照顧柳清,甚至為她梳頭髮、紮小辮子。許許多多像天使般的人物,都在關心我們、幫助我們,這些愛心都令我們十分感動、十分溫馨!

經歷了這次苦難,我深信父神要透過爐火的燒鍛和錘煉,讓我們的耐心和信心更加堅韌和穩固,也能以我們的經歷,去幫助有病痛和傷心的人,為他們恆切禱告,滿有信心地走前面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