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小女兒(二)

2013年8月 

文/小惠

「究竟發生什麽事了?」我重複追問,女兒仍是淚流滿面,泣不成聲。女婿開口道:「媽,BB半夜被發現呼吸困難,整個臉變成藍色,已送到特別護理病房急救。」我們跑到那裡,頭一次見到孫兒,卻嚇了一跳:幾個小時大的嬰孩,躺在氧氣箱裡,頭部、胸部、腳部都綁滿了膠布、膠管;只見那小小的嬰孩,在為生命掙扎,不斷的用盡僅有的力氣,去猛力地、急促地呼吸。他似乎意識到,只要一點的鬆懈,就會缺氧掉生命。

醫生說我幫不了他

我不忍再看,惟有含淚求主憐憫和醫治。禱告之後,立刻找護士和醫生問個究竟。原來昨晚醫生做完剖腹手術,便把母子推回房間,嬰兒看來並無異樣,做父母的亦因太累睡了。不料幾小時後,護士發覺嬰兒不能呼吸,臉呈藍色,便堅持立刻送進護理病房急救。

後來得知,嬰兒出生時,滿面沾著自己的糞便,醫生沒有立時處理,當嬰兒一呼吸,便把糞便吸進肺部,導致呼吸困難。現在雖然放在氧氣箱裡,嬰兒能吸到的氧氣很少,他要靠自己用力,猛力呼吸,不能停下來。因要不斷用力急促呼吸,肺部給弄穿了一個小洞。醫生來後,要找嬰兒的血管,為他注射,但扎了多處,都找不到,還對我們說:「我已盡力了,幫不了他。」

寶寶一面要用力掙扎求生,一面還要受痛凄慘啼哭,我的心撕裂了,真想把這個不負責任的醫生痛打一頓。眼看著一個本來正常健康的寶寶,因為人為的疏忽失責,弄至他要與死神搏鬥。「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聖經‧詩篇》卅七篇8節)

「天父呀,你是大能的神(上帝),是拯救我的主,是我的磐石,我的避難所,我要投靠祢,求祢救活我的孫兒,我們已經答應把他奉獻給祢了,求祢救活祢的僕人。」我向神發出不斷的禱告。

小「約書亞」活過來了

我這孫兒還沒有正式的名字,因為我的女兒想取名「耶利米」,但女婿卻不甚同意。我對女兒說:「醫生告訴我,他已盡力了,再沒有什麽辦法,現在惟一的辦法是,我們回教會,請全會眾為這生命切切求神,盼望神肯憐憫。但我們要先為他取名字,好讓他的名字被神記念。」最後大家都同意用「約書亞」。

當日是主日,崇拜完了,由牧師邀請全會眾跪下,為小「約書亞」同心向神懇求,把這新生命救活過來。全體禱告完了,我的淚還沒有乾,但內心卻湧流著陣陣温暖,這是愛的體驗,從上帝而來,也充滿在屬神的教會當中。

給女兒打了電話,得知「約書亞」活過來了,在下午4時後,他可以吸進氧氣,呼吸越來越暢順,現在危險期過了。下午4時,正是整個教會為他禱告的時候。感謝神,衪為我們行了大事!

嬰兒帶著氧氣筒回家

母親出院了,「約書亞」仍要多留兩星期,直至他可以離開氧氣箱而生存。

等「約書亞」和一大筒氧氣都接回家後,真是戰戰兢兢,生怕他呼吸再度困難,而我們不曉得怎麽處理。那時,我發覺女兒有點不妥,常常望著兒子流淚。兒子哭了,回頭問:「媽,他為什麽哭?」兒子安靜了,回頭問:「媽,他為什麼沒聲音?」真把我嚇呆了!

她不肯再回去看那為她接生的醫生,我得要幫她找個好醫生。經好友極力推薦一位基督徒醫生,就在女兒家附近。我很興奮地先去掛號,誰知那登記的姑娘告訴我:「召醫生已經有三年不收新診了。」

「神呀,怎麽辦?我再求祢幫助!」剛禱告完,就見到一位教會的姊妹,原來她就是來看召醫生的。她是召醫生十多年的病人。我突然問她:「我可否陪你進去見醫生?因為登記的姑娘不肯收新診,我很想親自見醫生求他幫忙。」

親愛的讀者:您一定想知道結果吧?那就要看下期《號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