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溫文儒雅一少年 感恩是快樂泉源

2013年8月 

福建省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裡,有個長得白晰英俊的青少年,他名叫羅承棱,來自貧窮的尤溪縣。當年因父死母出走,與爺爺奶奶同住;又因祖父母年老多病,乏力照顧,而被送入兒童村。如今一晃7年,這位進院時瘦弱的男孩,已長成滿臉書卷氣,學業成績優異、各種才藝出眾的翩翩少年。

愛心姊姊對他的評語是:承梭聰明、文靜,白淨的臉上總是充滿自信,有寫作天賦、成績優異;誠實、興趣廣,是個多才多藝的孩子。尤其是他那娟秀的字跡,讓人羨慕;他很有團隊精神,自理能力好,餐桌禮儀不錯,勤學好問,但在體力勞動上,缺乏吃苦耐勞的精神。

承梭對助養他的「守護天使」,心存感激,他寫信給他們說:「謝謝您多年來對我的支持,給我一個很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如果沒有您的恩惠,如今我又怎樣呢?上山採茶、下地種田?但一切都如此巧妙,我竟然成為一個幸運兒。我生活得很快樂,兒童村裡有很多同伴,那是外面的孩子用金錢、玩具所換不來的。聽到學校同學們羨慕的話語,我更明白,原來我是活在別人嚮往的幸福之中。我從中獲得了深刻的啟示:感恩是快樂的泉源……」

從他充滿感情的書信裡,我們看到他對「守護天使」,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盼望承梭在勤奮的學習中,注重體力鍛鍊,將來成為文武雙全的社會棟樑!角聲在中國大陸,有三個兒童村,撫養了約300位像羅承梭一樣的特困兒童,他們需要您的關懷愛護。

親愛的讀者:若您每月奉獻$35.00助養費(即1年奉獻$420.00),便可以成為一位特困兒童的「守護天使」。請填妥以下的表格,連同您的助養支票(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 (AUSTRALIA) PTY LTD),並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中國兒童村」,逕寄:《號角月報》,CCHC-Australia, PO Box 6484, North Ryde NSW 2113, Australia。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註:「角聲」是基督教角聲佈道團,即《號角月報》的出版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