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怎樣確知有天堂?

2013年8月 

文/滕近輝

問:

怎樣確知人死後有天堂?如果現在我信了基督教,死後才發現沒有天堂,豈不像買了假貨,又不能退貨?有甚麼可以保證基督教的天堂是真的?

答:

讓我從兩方面來答覆你的問題︰

(一)在確實有天堂之前,須先確定有來世。相信有來世至少有五個理由︰

(1) 一般人相信有來世,這是事實。這是人類天性的一部份,正如《聖經》所說︰「上帝將永恆感放在人心裡。」(傳道書三章十一節)那些說「人死如燈滅」的人,只是口裡談談而已,其實心底的感覺並非如此;同時,更缺少支持的理由。

(2) 來世感與上帝感是密切連在一起的。1993年芝加哥的《論壇報(Chicago Tribune) 》作了調查,發現美國有91%的人相信有上帝。我手上有一本書,是1994年出版的,有《時代週刊》的特別推介,編者是耶魯大學的榮譽退休教授瑪根諾博士(Henry Margenau),書名是《宇宙‧生命‧上帝》,書中有四十位歐美著名科學家的文章,其中有廿二位諾貝爾獎的得主。他們絕大多數都相信上帝的存在。

(3) 哲學方面,古代的大哲學家柏拉圖,近代的德國大哲學家康德,現代英國皇家哲學學會主席路易斯教授(H.D. Lewis)都相信來世。

(4) 許多靈魂的現象,已成許多心理學家專門研究的對象。

(5) 許多基督徒的特殊經歷可以證明有天堂。例如︰前上海著名牧師竺規身90餘歲臨死時看見天家的榮光。當時在他身邊的長女(現居巴西聖保羅市)親口向我述說這事。又如好友金新宇教授(曾任香港大學副校長),其父臨終時看見天使的光輝迎接他。《聖經》中的保羅也曾有魂升樂園(天堂)的經驗(新約哥林多後書十二章1至4節)。

(二)《聖經》上說︰「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身體)若拆毀了(死亡),必得神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天家)。」(哥林多後書五章一節)

主耶穌說︰「在天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我在那裡,你們也在那裡。」(約翰福音十四章一至三節)。這是真有天堂的最大保證。

耶穌基督是人類的救主,祂已經在十字架上擔當了我們罪過的刑罰,凡悔改信靠祂的人就可以罪得赦免,進入永生之門。朋友,懇請你敞開心門,接受祂為救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