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兒子的故事

2013年8月 

文/葉蓓文

在我孩子還很小的時候,有一次我預備了一樣他很愛吃的點心。他個兒小,踮著腳看著,是挺辛苦的。點心好不容易弄好了,卻因為太燙,他還是不能吃。他更覺得辛苦了,直吵著要吃。我只好叫他先去玩,但他到廳裡跑了一圈,又跑回來踮著腳看著,直問說好了沒有。

我說還沒有好,得再去玩一會兒。他又去跑了一圈,再跑來踮著腳問好了沒有,重複沒幾次,他開始不耐煩地問:為什麽要這麽久?

 若他懂得看時間,我想就容易多了。然而,他卻沒有能力了解……

 我只能依然告訴他,再去玩一會兒。待我看那點心不會燙口時,馬上幫他把點心從廚房移到餐桌上,讓他再回來時,就能上桌享用,他肯定會非常開心。

 沒想到他跑回來,看到點心已不在廚房了,馬上傷心地哭道:你把它吃掉了!我說:媽媽怎會吃了呢?我早已為你預備好在桌子上,就等你來吃啊!他這才破涕為笑,坐下享受他期待了一整個下午的點心。

 神借此讓我學習了難忘的一課,我們和神之間,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我們常常踮著腳,期待著我們所渴想的東西,常感到很辛苦。

 看著東西就在眼前,怎麽還不給呢?還得忍!那真的是更辛苦了。我們開始不耐煩:為什麽這麽久還不給?

 其實真有多久呢?

 豈不知神早已付上了更多的時間、精力與代價來為我們預備,我們就只因為心急,而感到難過得度日如年。

 若我們能理解時間與空間的關係,也許就容易多了。然而,我們卻不理解。

 這讓我想到《彼得後書》三章8節的經文:「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這個屬靈的相對論,我們有多少人認識呢?

 可能我們認定的千年,其實真的就只是一日。

 不管時間長短,最糟的是本來東西還在眼前,怎知轉眼竟然不見。完了!完了!真的是沒希望了,對神真的是太失望了。祂到底搞什麽?祂真的愛我嗎?祂是不是我可以信任依靠的主呢?
 這時,我們很容易便落入自哀自憐的境地,不願再信靠祂。其實,這顯示了我們對神不完全的認識,神花足了心思為我們擺上一切,甚至祂的獨生愛子,神又怎會拿走祂為我們所預備的呢?倘若祂真拿走,那又豈會沒有祂的道理呢?

 神是何等的愛我們,祂為我們每一個人,早已有特別安排。然而,我們是否在領受、享用神一切的預備後,仍感到不滿足,希望要得更多呢?

 若你心裡有感動,願意回應神的愛,期盼你也能為神獻上。讓我們一同來服務他人,觸動人心、改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