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深山貧戶女•單親好學生 若得您資助‧展翅可飛騰

2013年8月 

陝南秦嶺深山地區,道路交通讓人看後心裡發直;糟糕的交通狀況,令這裡出產的莊稼、牲口,難以運到城鎮販賣,是造成該區發展緩慢的原因。咸陽師範學院的學生程小玲,就是來自這個貧瘠的地區;她家連爸媽和哥哥,共有4位家庭成員。媽媽的身體向來不好,爸爸是唯一的家庭經濟支柱,但他起早摸黑地勞作,經濟收入並不樂觀。每月收入一千多元人民幣,要用於給媽媽買藥,給小玲和哥哥的學費和在校生活費,可以說是「家無隔宿之糧」。

偏偏小玲和哥哥又十分爭氣,學習成績一向名列前茅,如今兩人同時考上了大學,叫整個家庭又喜又憂。喜的是孩子前途有望,憂的是經濟壓力,一個本來就省吃儉用,才能勉強度日的家庭,如何應付得了兩個大學生的開支?小玲看著年將半百,又因日夜辛勞,過早衰老的父親,既心痛又無奈。她向學校陳述她的難處,得到大學校方的推薦,向「愛心匯點」申請助學金。她說:
a
「歲月不饒人,看到爸爸為了我們上學,愁得兩鬢添霜、滿臉皺紋,實在很不忍心。我希望能得到您們的贊助,幫助我和哥哥完成學業,將來我們步入社會後,一定會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贊助與我們一樣困難的孩子。」

母親離家 音訊渺茫

另一位同校的女生羊惠榕,來自海南省東成鎮。是個單親家庭兼農村低保戶的特困學生。她幼年時,母親因家裡貧困,而狠心拋夫棄子離家出走,至今杳無音訊。惠榕和弟妹從小就沒有母愛,十多年來,父親既當爹又當娘,帶著兒女一路風雨走來,備嘗人間痛苦。由於過度的勞累,父親的身體已大不如前;冬天關節疼痛,幹重活時脊骨已挺不起來了。

因家裡僅靠父親一人務農維生,勞動力少,又無耕牛協助,加上資金短缺,致使農作物收成不佳;除了糧食和蔬菜自給外,很少獲得經濟收入。家裡靠政府供給的低保金,加上一點點農業生產,全家年收入不足4,000元,家庭經濟處於最低水平以下。何況,家中還有弟弟妹妹就讀初中,惠榕考上大學,昂貴的學費和伙食費,給原本貧困的家庭增加了沉重的負擔。為了減輕家庭的負擔,減輕父親的勞累,惠榕向「愛心匯點」申請資助。

親愛的讀者:若您願意幫助小玲和惠榕完成學業,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 (AUSTRALIA) PTY LTD),並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小玲」或「惠榕」,逕寄:《號角月報》,CCHC-Australia, PO Box 6484, North Ryde NSW 2113, Australia。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