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兩位小「班超」等您來培養

2013年11月 

班超是漢朝的名將和外交家,聲名顯赫、流傳於世。廣西河池市華恩兒童村,也有兩位班超,他們是一雙小兄弟,哥哥名班超智、弟弟名班超順;兩人的名字比班超多了一個字,童年生活就與班超大不相同。他們是一雙無父無母的孤兒,弟弟超順還是一個遺腹子;他們的父親,在超順出生前幾個月,就因肝癌逝世了。

那時超智才一歲多,至今父親的精神面貌,已完全沒有印象了。他們家住都安縣九渡鄉,是個交通不便的窮鄉僻壤,他們的媽媽一人要撫養四個兒女,實在熬不下去,當時才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大姊,只有輟學外出打工,賺錢回家維持生活。那時才5歲的二姊,就要下田幫媽媽幹農活及料理家務;之後小學一畢業,馬上就要跟著大姊出外打工。他們家境的貧窮艱苦,從此可見一斑!

幾年後,媽媽帶著兩個兒子離開山區老家,到外地收廢舊謀生,他們哥兒倆得以入學讀書。不幸去年初,媽媽也因肺炎不治離開了他們,後經民政局的安排,進入了華恩兒童村。當時超智12歲、超順10歲;兩個小「班超」的個子長得特別矮小,十分害羞內向,但卻很懂事、很有禮貌。超順初來時,因玩蕩遷鞦弄傷了嘴唇,但他一點沒有大哭大嚷,反而很安靜地讓嘴唇慢慢痊癒,是個懂得忍耐的好孩子。

現在,他們在兒童村裡,十分快樂地過日子;因為生活安定,有機會上學,又有這麼多小朋友一起成長,他們不用再憂慮啦!雖然他們的童年,不像班超長在官宧之家,但如他們努力接受良好的教育,說不定將來和班超一樣,也有輝煌的成就呢!

親愛的讀者:我們邀請您加入培養小「班超」的行列!若您每月奉獻$35.00助養費(即1年奉獻$420.00),便可以成為1位特困兒童的「守護天使」,改變他一生的命運。請填妥以下的表格,連同您的助養支票(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 (AUSTRALIA) PTY LTD,註明「愛心匯點」,逕寄:《號角月報》,CCHC-Australia, PO Box 6484, North Ryde, NSW 2113。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