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迴響: 中西基督徒齊發聲 反對同性婚姻法案

2013年11月 

文/若藍

10月31日,來自悉尼中西教會的一群會友,聚集在新南威爾斯州政府門外,一起發聲,向最近轟動澳洲的同性婚姻法案說不!

新南威爾斯州上議院議員、基督民主黨(Christian Democratic Party)領袖——弗列‧耐爾牧師(Rev.Fred Nile),在集會上發表演講。他重申了《聖經》對婚姻的定義:上帝所設立的婚姻是一男一女。他強調,惟有一男一女的傳統婚姻家庭,才能為孩子提供健康、安全的成長環境。

來自華人教會的林一靈長老,在集會上宣讀了《聖經‧利未記》中的經文:「不可與男人苟合,像與女人一樣,這本是可憎惡的……這一切可憎惡的事,無論是本地人,是寄居你們中間的外人,都不可行……免得你們玷污那地的時候,地就把你們吐出,像吐出在你們以先的國民一樣。」(十八章22至28節)

衛斯理傳道中心的李九牧師,當日參與集會,為集會擔任傳譯,並帶領會眾一起為國家禱告。多位悉尼中西教會的牧者也來到現場,表達對此事件的關注及對耐爾上議員/牧師的支持。

在此之前,澳洲首都地區(Australia Capital Territory即堪培拉),於10月22日,以一票之差,通過同性婚姻法案(即重新定義婚姻的提案)。現聯邦總理湯尼‧阿博特(Tony Abbott),以該法案違反澳洲聯邦憲法為依據,入稟最高法院,要求高院推翻首都地區通過的同性婚姻法。

緊接著,在新州議會內,也有議員提出同性婚姻法案,試圖改變澳洲法律一直以來對婚姻的定義。因此,弗列‧耐爾上議員/牧師緊急呼籲澳洲眾教會,聯合為此事禱告,並且到新州議會聚集,表達基督徒對傳統婚姻家庭的信念和持守。

據本報獲悉的最新消息,同性婚姻法案於10月29日,在塔斯曼尼亞州上議院已遭否決。盼望基督徒及社區大眾,為澳洲的子孫延綿昌盛,而起來行動,堅持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