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樂: 親子好去處 恩瑞斯餵塘鵝之旅

2013年11月 

文/攝影/鄺認笑

恩瑞斯(The Entrance)位於中央海岸,是悉尼近郊一個熱門旅遊聖地,距離悉尼約1小時30分鐘車程,適合一家大小於假日作短線旅行。今期介紹的,是恩瑞斯中心的紀念公園內,餵塘鵝的活動。

每天下午3時半,塘鵝們都會風雨不改地來到紀念公園內,在塘鵝餵食平台等候工作人員餵養牠們。餵塘鵝活動源於20多年前,一名魚店職員每天到岸邊餵養塘鵝。後來一間海產店接手,繼續為塘鵝提供食物,以至餵塘鵝的傳統能夠得以延續下來,直至今天。然而,餵塘鵝背後有一個更重要的目的,就是透過餵養的過程,檢查塘鵝有否因為人類遺留下來的垃圾(如魚餌、塑膠)弄傷,從而進行保育。

每天下午3時左右,遊人便聚集於紀念公園內的塘鵝餵食平台,等候塘鵝飛來。孩子們最是雀躍,他們坐在平台的階級上,觀看工作人員把一條條的魚送進塘鵝的口裡。工作人員亦會講解這地區的生態環境、塘鵝的特性。孩子們能夠近距離接觸塘鵝,並認識生態環境與生物的關係。這些學問不是單單從書本中可以學習到的!

地址:Pelican Plaza, The Entrance NSW 2261
電話:02-4333-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