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一片火海成灰燼 孤兒再無家可歸

2013年4月 

鄭宏旺今年17歲,在2006年進入福建省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他的身世十分可憐,仍在襁褓之中,父親便因車禍去世,母親也離他而去,至今不知所蹤;撫養他的責任,就落在伯父的身上。伯父是個以種植菇類維生的農民,家中食指繁浩,照顧宏旺猶如百上加斤。幸喜伯父、伯母都是善良老實的人,雖然貧窮,仍把弟弟的兒子當作自己的孩子教養,直至宏旺10歲那年被接到兒童村為止。

可能是由於童年的陰影吧,宏旺在兒童村裡,是個性格內向、沉默寡言的青少年;他心無城府、誠實忠厚,在院長及愛心姐姐的愛護下,與同伴們和諧共處,一起健康地成長。對於學業來說,宏旺總是不太主動,成績也只是一般,但他在運動場上的颯颯英姿卻常令人激賞!

今年春節,伯父照往常一樣接宏旺回家過年,但在歡樂團圓的期間,卻被祝融光顧,令伯父一家無家可歸。根據宏旺的書面及口頭敘述:

2013年2月16日(年初五),家人全部外出,只剩下宏旺和一個堂弟在家。不知是什麼原因,家中突然起火,瞬間頓成火海;全村的人雖幫忙極力搶救,但由於火勢猛烈,片刻即把伯父家的房子燒成灰燼。宏旺和堂弟雖然逃出生天,但驚悸之餘,看到伯父原來好好的一個家突然成為頹坦廢瓦,不禁又惶恐又傷心,一眶熱淚滴個不停。宏旺說:

「發生這樣的火災,令伯父的房子毀於一旦,成為一片廢墟;家中的一切物品燒盡,現在伯父一家居無屋、食無糧、身無衣……現在只能寄居於鄰家暫住。這樣的景況對於一個農民來說,真是雪上加霜啊!」

如今中國百物騰貴,伯父要重建房子,但家窮無力進行。保險公司只賠兩萬元,他們向政府部門求救,因不是天災,政府無法資助。宏旺為了伯父一家,透過兒童村的院長,向「愛心匯點」求助。

親愛的讀者:如今在福建一個偏遠的小村莊,有一家人因火災而無家可歸,您們願意伸出援手,助他們一臂之力嗎?這不但能幫助他們重建家園,還能幫助一位孤兒走出心靈的憂傷和陰霾,讓他知道事情有出路、人間有溫暖。若您願意看到宏旺的伯父一家,及早有個棲身之所,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 (AUSTRALIA) PTY LTD,並註明:「宏旺」,逕寄:《號角月報》,CCHC-Australia, 58a Lovell Rd,Eastwood,NSW 2122,Australia。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