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樂: 天真像小孩

2013年10月 

文/廣程

凡事在大人與小孩眼中,看法竟大不相同。

 記得有一次,與兩個女兒往公園逛逛,見到蒲公英。我對蒲公英沒有好感,然而小女兒卻把蒲公英,小心地一朵朵拿在手上,用紙巾包好,嚷著送給媽媽;而大女兒卻拿著蒲公英,輕輕地吹散它, 並即時許個特別的願。

 有一次晚上飲宴後,走過車士活某處的天橋底,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老人,飲得醉醺醺的,衝著我笑。我心中即時覺得不自在。意外地,我的女兒卻回敬他一個極有禮貌的微笑。

 有時候,當我喜歡一首歌而不曉得怎樣唱,我會很正經地拿著這張唱碟,小心翼翼地逐句學。但女兒卻跳蹦蹦,手舞足蹈地哼著調子,規律地跳起舞來,她真是多麼享受啊!

 冬天出門,在寒冷的街上行走,北風呼呼,叫人好難受。孩子們卻像擁抱北風伯伯似的,張開雙手學小鳥飛翔,樂在其中。

 當成人祈禱時,祈求上天賜各樣的恩典。小女兒的祈禱,卻是謝謝天父給她禮物,禱求開心地生活,給她朋友可以一起玩。有一次,小女兒對天父說:「我不想到天堂,因為到了天堂後,每日都看不到爸爸和媽媽。」小孩不知道大道理,但她們的感覺卻是純真的。

   天真像小孩,在小事上享受它的樂趣,你會發覺上天給你的恩典,真是何等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