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你需要知道的事

2013年10月 

文/惠光

有些事可以知道,也可以不知道;但有12件事,應該是每個人都需要知道的。

有神(上帝)

有神是一個事實。有人說,我沒有看見過神,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神?但看不見並不等於無。有許多東西並不能看到,但它們確實存在。如:空氣、電等,它們都藉著一定的功用表現出來。某一解剖學家,一生研究眼睛的構造,末了總結說:「由於眼睛奇妙的結構和功能,使我不得不相信神造人的奇蹟,我為有這樣一位全能和智慧的創造者而感到歡欣!」這話是真實可信的,因為整個宇宙中充滿著神的智慧和大能。

神是愛

宇宙間不只有神,更有祂的愛。神不僅是一位創造主;祂更是一位救贖主。祂因深愛我們,甚至把祂的獨生子主耶穌賜給我們,並為我們在十字架捨命流血,來救贖我們。

罪字原文有「未中的」之意,即達不到神的目標要求。人人都犯了罪,這也是事實,不論大罪、小罪(包括隱藏的罪),即連說一句謊話也都是罪。人人有罪,無人例外。

死亡

人深陷在罪孽之中,成為罪的奴僕,罪帶來死亡。人因著罪和死亡就痛苦、絕望。在《聖經》詩篇中說:「我的罪孽高過我的頭,如同重擔叫我擔當不起。」(《詩篇》三十八章4節)

審判

《聖經》說:「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希伯來書》九章27節)人人都有一死,是人不能推翻的定命。「死後且有審判」,也是不能推翻的定命。人在生前一切隱藏或顯露的罪惡,一切虛偽的善行,都在神公義的審判台前站立不住。神要照各人的行為來審判人,祂不但審判人所行的惡事,也要審判人所行的善事,一切的事祂都要審判,且連人所說的閒話也要審判。

靈魂

人常為自己的身體考慮,為世上物質生活效力,以滿足身體的需要,卻忽視了靈魂的問題。身體活至幾十歲最多百來歲就死了,但靈魂仍存在。人如果忽略了死後的生命,將會帶來更悲慘的結局。假如你只為自己的富足積存財富,而從不關心自己的靈魂,也不關心他人、幫助別人,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魔鬼

魔鬼從起初(指人類始祖亞當犯罪以前)已經在世上,牠背叛神、抵擋神,且陷害人,引誘人犯罪。不信神的人都在牠的權勢之下(《聖經‧約翰一書》四章3、5節),但信徒有神的保守,魔鬼也就無法害他。

天堂、地獄

(1)天堂:「耶穌已經進入天堂,坐在神的右邊,眾天使和有權柄的,並有能力的,都服從了祂。」(《聖經‧彼得前書》三章22節)天堂指神所在之處;主耶穌坐在神的右邊(右邊表示尊榮),而且眾天使和有權柄的,都服從了祂。天堂是將來的家,凡蒙救贖的人都將會聚集在那裡。

(2)地獄:《聖經》中指將來實行永刑的地方,也是犯罪的人受報應的地方。「就是天使犯了罪,神也沒有寬容,曾把他們丟在地獄,交在黑暗坑中,等候審判。」

但信耶穌的人,不至滅亡(下地獄),反得永生(天堂享福)。

福音

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祂代替我們受了神的刑罰,使我們的罪得赦免;祂從死裡復活了,使我們稱義得著永遠的生命,這就是福音。這福音確實是個大喜的信息,是關係到每個人的永恆問題。

《聖經》

《聖經》的教義是神聖的、是真實可靠的。《聖經》對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同時也是人生活和行事最好的規範。全世界有十多億人把《聖經》當作人生指南和信仰的寶庫。我們應當相信、接受《聖經》的話,歸向神,作為我們行事為人的標準,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悔改和相信

悔改是指離開罪、歸向神。悔改是得救的條件,如果人肯悔改認罪,就能得到神的赦免和拯救。相信就是接受耶穌作我們的救主;人因信耶穌,就可以白白的稱義,作神的兒女,且與神相和(《聖經‧約翰福音》一章12節;《聖經‧羅馬書》三章22、24節;五章1節)。

把握現在

「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聖經‧哥林多後書》六章2節)現在是屬於我們的,明天如何,誰都沒有把握。當趁著今天福音恩門敞開的時候,抓住現在這個機會,快來相信耶穌作你個人的救主。機不可失,失不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