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護士手記

2013年10月 

文/哈拿

70年代末,一個煙雨濛濛的春日,我與外子離開香港飛往悉尼,那時悉尼正值秋高氣爽、天清氣朗,令人胸懷舒暢!

在友人家裡暫時安頓下來後,便開始尋找工作。可是两週過去了,依然毫無頭緒,既擔心找不到工作,又惦念香港尚在襁褓中的小女兒。幸而丈夫在旁分憂,並得朋友及教會弟兄姊妹勉勵,深信天父會帶領,於是暫且放下憂慮,盡情欣賞悉尼的大自然美景,享受陽光與海灘。

如此度過十多天,忽然接到内西區一家醫院來信,要我參加面試。這是我第一次以英語對話面試,雖然我在香港已是註册護士多年,但都是面對華人社區,所以顯得有點緊張,心中默默地禱告,求神(上帝)賜與平靜及智慧,此時我深深體會到「得力在乎平靜安穩」這經文。

進入面試室,見有三位主考嚴肅地坐在桌前,輪流向我發問。很奇怪,我竟能歡然平靜地坐下,對他們的問題對答如流。面試完畢,被告知在外等候結果。大約一小時後,一位職員走來,示意與我一同等候的其他三位應徵者先行離去,然後微笑地恭賀我巳被錄取。

數算下來,我踏足悉尼一個月,便有機會在這個完全陌生的城市,這個多元文化的社區,以第二種不大流利的語言,服侍病人,開始了新的護士生涯。哈利路亞!感謝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