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樂: 假日好去處——布拉克斯蘭河畔公園

2013年10月 

文/攝/鄺認笑

踏入10月,天氣回暖、風和日麗,特別適合一家大小到郊外野餐暢遊。今期筆者介紹的布拉克斯蘭河畔公園(Blaxland Riverside Park),是悉尼奧林匹克公園的一部分,處於帕拉瑪打河(Parramatta River)河畔,是悉尼其中一個適合任何年齡兒童的大型遊樂場公園。 

遊樂場的設施,包括樓高13.5米的大型樹屋、大型鞦韆、隧道滑梯、各級難度的攀石場、Flying Fox及嬉水設施等。公園內有多個免費燒烤爐,供遊人使用;你亦可選擇於綠油油的草地上野餐。喜歡一邊欣賞河畔景色,一邊品嚐咖啡的你,可以到園內的安摩利碼頭餐廳(Armory Wharf Café),享受它售賣的季節性新鮮食品和飲料。

 河邊設有單車步行徑,喜歡二人漫步河邊的話,可沿步行徑而行,遠眺河畔美景。假如你喜歡腳踏車,可自備腳踏車或於安摩利的門房(Gate House)處租用腳踏車,享受踏車之樂。

 地址:Blaxland Riverside Park, Silverwater  NSW  2128, Australia
 泊車:公園內設有免費停車位,但車位數量有限。另外,遊人可以把車輛停泊在位於Hill Road的P5停車場,收費每小時4元澳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