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失而復得(三)

2013年12月  

文/小惠

那天12點前,終於趕完文稿,把稿子送出後沾沾自喜,總算在截稿前交妥!

第二天一早約了女兒,帶她去看王醫生。診所的病人非常多,常常要等兩個小時;做爸爸的很體貼,自告奮勇先去登記,我和女兒就不用等這麼久了。丈夫出去了,女兒還沒來,我趁機收拾房間。

看到放在檯上的小錢包沒拉拉鍊,一看便嚇了一跳,裡面的信用卡、駕照等全不見了。我趕緊四處尋找,不在家中,車內也沒有!回想昨天下午我去商場買東西,再趕去學校接孫兒放學,之後就把它放在檯上,一定是買東西付錢時被偷的。

我開始緊張,昨晚才寫完「失而復得」的見證,今天就再來一個大考驗?「神(上帝)呀,我真不敢再驚動你,我不配得到這麼多神蹟奇事;上次一連串的失而復得,我已確知神的愛和信實了。」但我深知,我的神是有恩慈和憐憫,祂聽禱告又肯幫助愛祂的兒女。好的,我放膽再求吧!以前神如何幫助我,今天不會例外,明天也會一樣,因神永不變。於是,我再次跪下禱告,求主免去我的麻煩,不叫我有大損失。

禱告完了打電話報失,電話還未接通丈夫就回來了,得悉我丟了東西,不但沒罵我,反而百般安慰:「不要害怕,最多就是損失金錢,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幫你報失好了。」他放下電話不到五分鐘,我的手機響了,是孫兒的學校打來,告訴我有人在街上撿到信用卡、駕照等,請我去學校領回。

有人在路上拾到東西,照理是送去最近的警察局,哪有送學校的?這人實在太聰明了;更神奇的是,學校怎麼查到我手機號碼?這不只是聰明吧。

信用卡等東西找回了,沒一點損失,感謝神!但仍不滿足的我,竟在感謝之後埋怨:「為什麼不早五分鐘打電話來,那就不用報失,省去很多手績!」人就是這麼壞,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立刻跪下認罪:在安靜中,看見神的恩慈和偉大;再看到一個被神改造的新人——今天的丈夫,他對家人溫柔、體貼、關愛。信主前的他非常自我,絕不原諒別人的過錯,遇事一定大發脾氣。這是神對自已兒女的無微不至,祂使學校的電話遲來五分鐘,讓我有機會聽到丈夫「百般的安慰」。神呀,我感謝你,你慈愛又偉大!

經歷過多次的失物尋回,我體會到對失物的寶貴、緊張,捨不得失去。尋回了,是何等的喜歡快樂,以後要好好保護它們,不要再失去。

《聖經》中,也有講到失而復得的比喻:如「迷羊的比喻」、「失錢的比喻」、「浪子的比喻」等,值得我們細細回味。一隻迷失的羊,一塊失落的錢,一個散盡產業的浪子,人尚且想盡辦法尋回,日日在門前盼望、等候;更何況是在天上的父呢,祂愛世人,不願一人沉淪,但願人人認罪悔改得救。今天很多迷失的羊、離家出走的浪子,神沒有放棄,一直差派使者去尋找、領回。神在等候、呼喚:「我兒,快回家吧!」